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理 > 正文

广安区成功入选“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8-31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罗钧 程海奎 广安区记者站 张国盛)8月28日,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局获悉,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出《关于公布“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名单的通知》,广安区成功入选。

记者了解到,这是在自主申报、省级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的基础上,农业农村部推选出110个县(市、区)作为“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其中四川省仅有凉山州会理县、广安市广安区及雅安市汉源县3个区县入列。

据悉,进入试点县名单的110个县(市、区),将在省级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的指导下,尽快组织开展试点工作。各省级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将按照农业农村部出台的《关于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的指导意见》《“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及时印发省级实施方案,完善配套制度,加强对试点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指导试点县进一步细化实化试点工作计划,建立试点工作台账和跨部门推进机制,加快组建县级产业化运营主体,集聚相关政策和资源,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有力有序推动试点工作取得预期实效;指导试点县做好与“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国家平台的数据对接,按时保质上传相关数据;指导试点县及时总结宣传试点经验,由各省份、各试点县每季度报送一次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同时,为进一步支持试点县做好试点工作,农业农村部将争取政策性银行、保险公司、金融服务机构、电商服务企业等作为试点支撑企业,对试点工作提供专项政策支持。

新闻推荐

西峰疫情防控宣传有声有色

本报讯(通讯员郭芳)“居民朋友们,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南街街道办事处提醒您,为了自身与家人的安全,请大家相...

会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会理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索玛花开大凉山2020-03-25 00:51
评论:(广安区成功入选“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