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金阳新闻 > 正文

“科技扶贫万里行”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凉山日报 2018-10-10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帮助农民掌握实用技术、助民增收、解决基层产业发展困难、集体经济难以成型的问题,近日,由四川农业大学叶萌教授、金阳县林业局朱宏明站长带队的“深度贫困县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花椒专业技师服务团(第64组)工作队深入木里县进行林业产业指导和培训,培训活动深受各乡(镇)政府、村组干部和花椒种植户的欢迎。

结合该县脱贫攻坚工作,针对二坝山区核桃、花椒等种植项目发展所需的实用技术、优良品种、圃地管理、病虫害防治、修枝整形、施肥浇水及培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专家组通过以室内理论知识学习与实地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种植户所需的实用技术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面对面手把手地交流和指导。

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分别在该县李子坪乡草坪子村黄泥巴村、后所乡田坝子村、乔瓦镇锄头湾村公里店组三个地方举行。共计22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有效解决了该县花椒、核桃产业发展关键技术问题,激发群众参与培训的积极性,切实提高群众种植水平,拓宽增收渠道。

巫海强 本报记者 马楠

新闻推荐

国家扶贫办扶贫专项调研评估组调研金阳县工作

本报讯8月28日至29日,国务院扶贫办专项调研评估组到金阳,开展建档立卡专项评估和艾滋病防治与扶贫政策调研。实地了解...

金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扶贫万里行”助推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