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金阳 > 正文

轻生女高桥上跳入金阳河巡路工见义勇为救回一命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5-20 02:48   https://www.yybnet.net/

见义勇为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直受到世人的传颂和赞扬。而每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各种各样的危急情况时,总会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奋不顾身救他人于水火之中,一次又一次地感动着我们,传递着正能量。

5月10日上午,陈太兴和黄里呷、阿志所志按照往常工作安排,在金阳河特大桥边排查路段安全隐患和协调工作时,看见红峰大桥旁坐着一名女子。正当陈太新打着电话朝向女子方向走去时,恰好看到该女子用衣服蒙着自己的脸,瞬间就往金阳河里跳了下去。

“我当时心里一片空白,一心只想到救人,来不及挂掉电话,给身后的同事说了一句‘马上打电话报警’,然后就往河边跑。”陈太兴告诉记者,他跑到女子跳河的地方也迅速跳进河里,在水里一把将其右手抓住,用尽全身力气把她拖拽到了河边上。

“当时情况比较突然,太兴给我们留下一句‘马上报警救人’的话后,飞速就往河边跑去了。由于他跑得很快,我们都没能追上,但目睹了整个过程,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太惊险了。该女子从10多米高的桥边滚下河里,并已被水冲了大概有6、7米远,太兴迅速跑到河边,纵身一跃就跳进河里,把她拉到了岸上,整个过程看得我目瞪口呆。”随行人员黄里呷说道,这女孩子运气太好了,如果再晚点就真的无法施救了,因为水流太急,下面又是个水潭,如果再晚几秒钟,后果都不堪设想。

据了解,这名女子大约20岁出头,当天上午,因一时情绪激动,于是不顾后果,从红峰大桥旁跳进了金阳河。在一个年轻的生命即将结束时,在一旁路过的陈太兴飞奔而去,将其挽救,成功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英雄救美”场景。

“非常感谢陈太兴同志,他是我们家的救命恩人,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当女孩父亲见到记者时,含着泪激动地说道。

事后第二天,记者在金阳县人民医院了解到,目前该女子病情比较平稳、已无大碍,只是腰一椎体有轻微骨折,卧床休息一段时间就能恢复。而且女子情绪也比较稳定了,并表示对自己之前冲动之下所做的事感到很后悔,表示今后再也不会做傻事了。

本报记者杨波白夫只

新闻推荐

金阳: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委“推动五大区域差异化协同发展”决策部署,今年,金阳县深入打造“产业扶贫工程示范县”,其总体目标是...

金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轻生女高桥上跳入金阳河巡路工见义勇为救回一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