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金阳 > 正文

三通视频 两行泪水 一张新名片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5-24 07:55   https://www.yybnet.net/

远程探访搭起了亲情之桥。 亲人们通过远程视频探访戒毒人员。

三通视频

两行泪水

一张新名片

近日,金阳“爱之家”禁毒防艾工作站联系省新华强戒所,为3名符合条件的金阳籍戒毒人员连线远程视频探访室,与久未见面的亲人隔着屏幕相见。

为减少家属多次往返奔波的麻烦,提高探访效率,同时助力脱贫攻坚,今年4月,省新华强戒所在金阳建设了“爱之家”禁毒防艾工作站,建立了远程视频探访室,于4月13日正式投入使用。启动远程视频探访,为戒毒人员家属带来了方便,不用跑到异地他乡,就能与思念的亲人见面。

目前,金阳“爱之家”禁毒防艾工作站已成为该县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充分履行法律服务主责主业、创新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一张新名片。

文/图本报记者白里呷

“妈,你放心,我在里面一定好好改造,警官也很乐意帮助我。对了,我儿子都还听话么?我走的时候他们才3岁,现在应该5岁了吧?爸爸的病好些了么?”

“你就安心在里面改造,好好做人。你的两个儿子都很听话,我们会帮你照顾好。你爸爸现在也常吃中药,在慢慢康复。你呀,要不是国家对你好,你迟早要被毒品害死。所以你一定要改过自新,你的儿子不能没有爸爸,我和你爸就盼到你能戒好毒回来好好过日子。”

……

近日,在金阳县“爱之家”禁毒防艾工作站,远程视频帮助服刑人员实现了与亲人面对面交流的愿望,搭起戒毒人员与家属的亲情桥,一幕幕感人的情景不断上演。

“爱之家”工作站建立并启动

近日,金阳“爱之家”禁毒防艾工作站联系省新华强戒所,为3名符合条件的金阳籍戒毒人员连线远程视频探访室,与久未见面的亲人隔着屏幕相见。

传统的戒毒场所实地探访,给异地家属带来了诸多不便。为减少家属多次往返奔波的麻烦,提高探访效率,同时助力脱贫攻坚,今年4月,省新华强戒所在金阳建设了“爱之家”禁毒防艾工作站,建立了远程视频探访室,于4月13日正式投入使用。启动远程视频探访,为戒毒人员家属带来了方便,不用跑到异地他乡,就能与思念的亲人见面。

金阳“爱之家”禁毒防艾工作站由省新华强戒所帮助该县建立,目的是打造禁毒防艾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平台,健全禁毒防艾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阵地,搭建全面服务困难戒毒人员工作桥梁,打造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禁毒防艾工作平台。

在具体工作中,“爱之家”禁毒防艾工作站负责提供专业的戒毒康复指导,参与对出所戒毒人员进行后续管控、帮扶;积极与地方有关部门加强联系,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工作模式;与地方部门共同探索吸毒人员教育戒治新模式,共同协调解决在收容管理、教育戒治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为强制隔离戒毒出所人员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远程),协调当地有关部门对戒毒人员未成年子女、困难家庭给予帮扶;定期对出所人员开展入户走访;协调邀请当地有关人员积极开展所内帮教和所外帮扶工作。

“远程探访不收取任何费用,为戒毒人员亲属节省了会见成本,消除他们的奔波之苦。”“爱之家”禁毒防艾工作站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工作站的建成,切实将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戒毒人员及其亲属身边,更有利于帮助戒毒人员树立戒治信心,减少不稳定因素。

目前,金阳“爱之家”禁毒防艾工作站已成为该县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充分履行法律服务主责主业、创新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新名片,开启了行政戒毒系统“跳出戒毒看戒毒、跳出戒毒做戒毒”、立足戒毒创新法律服务的新篇章。

戒毒人员与家属的亲情桥

“幺儿,你在里面还好吗?要安心改造、好好戒毒,争取早日回家团聚,你的女儿我们帮你照顾,你就放心吧!”戒毒人员唐某某还有两个多月就要期满出所了,这次能参加远程探访,他深表感谢。视频这方,母亲滔滔不绝地劝说儿子要好好改造。唐某某也在视频中对母亲承诺,期满出所之后一定会好好过日子。

戒毒人员张某某出现在视频那头,一看见头发斑白的老父老母,泪水就流了下来,哽咽着说:“爸、妈,对不起,儿子让你们担心了!”母亲在视频这方一直询问儿子生活得好不好,有没有好好服从管理改过自新?母亲还没有说完,父亲抢过话题劝导儿子:“儿子,你就安心在里面改造,好好做人,有时我和你妈想到你戒毒回来之后的日子,真的很欣慰。”

前来探访马某某的是他的一大家子,有他的奶奶、妻子、女儿和姐姐姐夫。对于马某某来说,他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女儿了。他来强戒时,最大的女儿也不过才7岁多,最小的女儿还不满周岁。在视频这头,妻子眼含泪水对他说:“你放心,孩子们都很健康,两个大女儿现在都上小学了。你要好好反省自己,出来了之后我们一起为这个家好好努力。现在国家扶贫政策很好,搬迁的时候我们家还分了一块宅基地。”奶奶也说一句停一下地劝着马某某:“我现在都70岁了,不知道能活多久,但我希望能看到你出来和我们团圆,出来以后绝对不能再吸毒了。”

据该县“爱之家”禁毒防艾工作站工作人员介绍,连接远程视频以后,3名戒毒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改过自新,戒断毒品,同时也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为他们提供如此便捷的探访方式。

新闻推荐

金阳:激励“跌倒”干部担当作为

本报讯近年来,金阳县委注重做好被问责干部的关心关爱工作,通过谈心谈话和一对一回访教育,及时疏导思想,为他们提神鼓劲,鼓...

金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通视频 两行泪水 一张新名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