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金阳 > 正文

千里凉山月 悠悠庐州情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9-13 06:30   https://www.yybnet.net/

9月12日中午,来自合肥市南门小学的马淮娜、丁艳、童玲3位青年教师,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城关小学里认真地排练着合唱节目《四渡赤水出奇兵》。十几天前,她们作为安徽选赴四川凉山支教的首批教师,来到这座海拔1000多米、位于大凉山腹地的学校,开始了为期1个学期的支教生活。

作为国家级贫困区,凉山彝族自治州教育资源落后。本次教育帮扶行动时间为2019年至2021年,共3个学期,南门小学计划每学期派出3位骨干教师到结对帮扶地区的学校支教,累计派出9位教师。

首批3位教师都是第一次到离家这么远的地方工作。“说不想家那肯定是假的,家中都有父母和年幼的孩子。”马淮娜说,“合肥到金阳相距1000多公里,中间还隔着崇山峻岭,要换乘好几种交通工具,花费一整天时间才能到达,所以中秋节不能跟亲人团聚了。好在家人都很支持我们,鼓励我们在这里安心工作。准备中秋当晚通过视频,一家来个网上团圆。”

为了把中秋假期过得更充实,3位支教老师决定把时间都花在排练节目上。“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金阳县要举行一场盛大的庆祝活动。我们教育系统准备了一个80多人的大合唱节目,我们作为安徽来的老师一定要融入集体,把节目表演好。”马淮娜说。

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早早地为支教老师送来了月饼。“月饼盒子装得满满的,各种口味都有,特别沉。”马淮娜笑着说,月饼的实在,就像热情、朴实的凉山人民一样。“正是这样的体会,更激励我们不能辜负凉山人民这份情谊。”接下来,支教老师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专题讲座、上示范课、组建教学团队、专项教学研讨,依托好南门小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帮助提升凉山州地区教师综合素养,耐心陪伴凉山孩子们成长。

新闻推荐

我区三名教师赴四川凉山支教

本报讯日前,在我区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现场视频连线支教教师代表的环节,引起了全场的关注。原来,南门小学...

金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笔走李家峡2019-09-08 23:45
评论:(千里凉山月 悠悠庐州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