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金阳 > 正文

金融暖阳 助梦启航 中国工商银行为金阳金榜题名生发放奖学金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9-17 02:51   https://www.yybnet.net/

发放奖学金。

本报讯金色九月,收获季节,又是一轮启航时。9月7日,在金阳县金阳中学,中国工商银行举行“启航工程·金阳县2019年优秀贫困大学生表彰奖励大会”,为该县60名今年金榜题名者每生发放奖励5000元,助迈入大学校园的他(她)们“一臂之力”,激励莘莘学子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报效祖国。

“去年捐赠650万元的基础上,今年再次捐赠750万元,以用于金阳县的教育、产业、卫生、电商、生态等方面的扶贫项目,其中,30万元用于实施今年的大学生‘启航工程’,希望正读高三的同学们加倍努力,争取成为明年工商银行‘启航工程’的资助对象。”在奖学金发放仪式上,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是中国工商银行定点扶贫金阳、正式派驻扶贫干部的第四年,在过去的三年里,就教育扶贫方面,除了实施“启航工程”外,工商银行在金阳县还实施了“烛光计划”,表彰和培训了共600名优秀山村教师;实施“工行助梦奖学金”,资助了金阳中学300名优秀高中生;实施“儿童安全书包项目”,保障了1350名农村学龄儿童的出行安全;在丙底乡和德溪乡捐建了两所中学电教室;在春江乡大卷村捐建了一所希望小学。

工行开展的“金融暖阳,助梦启航”活动,既涵盖了工商银行作为金融机构的扶贫之暖,首尾两字又包含了金阳的名称,融合一起旨在共同助力贫困学生的大学启航之梦。当天发放奖励资助金后,中国工商银行代表还表示,希望准备启航的大学新生们,在新的人生起点能够铭记党和政府以及父母的关怀,常怀感恩之心,常存进取之志,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栋梁成才,以此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和回报关爱你们的人。

“非常感谢工行的关心和帮助,今天,我们是受助的群体,明天,我们要做热心公益事业的公民!”受助学生陈烟告诉记者,金榜题名让他和家人都很高兴,但由于经济压力,前一段时间总担心因经济原因失去读大学的机会,就在倍感无奈和彷徨中,工行雪中送炭,用爱心鼓起了他前进的风帆,点燃了他心中的火炬,给了他战胜困难的勇气,他将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回报工商的关怀,回报社会,做有爱心的人,让爱心延传,报效国家。

文/图本报记者白里呷

新闻推荐

金阳开展业务知识培训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充电提能

本报讯“这次培训不仅学习了党纪法规,还学到了案件审查调查、案件受理、线索处置、信访举报等业务知识,同时,也清晰地发...

金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融暖阳 助梦启航 中国工商银行为金阳金榜题名生发放奖学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