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雷波新闻 > 正文

雷波深化中旅集团旅游扶贫合作 让旅游产业成为富民产业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06-19 16: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17日,雷波县与中旅集团就旅游扶贫合作事项在深圳紫荆山庄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双方就落实5月16日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和港中旅近期将率高管团队到雷波县考察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座谈会上,雷波县委书记王荣华充满激情地介绍了雷波旅游、文化、历史、经济、人文等情况,对雷波大交通改善后资源的开发利用和雷波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并盛情邀请中国旅游集团副总经理、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傅卓洋等领导到雷波调研、考察。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简国洪介绍了前期扶贫工作推进情况,特别是农特产品销售、人才培训、马湖投资等工作。双方人员进行交流。

傅卓洋指出,扶贫工作是央企的责任和使命,中旅集团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成立了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派出专家作为挂职干部驻雷波开展工作,已落实到行动上。

傅卓洋强调,一是要求政治站位要高,工作要细、着力要准、成效要实,要把中旅集团的市场、资源优势植入到雷波的旅游扶贫工作中。二要聚焦产业扶贫,“四项”发力,即:规划发力,启动概规;市场发力,发挥优势;管理发力,带动企业来投资;资本发力,作出必要的投入。三要开发与众不同的山水怡情、生态养生、体验食宿、民族风情、高山滑雪等旅游组合产品,研究投资组合。四要把握方向,注重区分公益性和商业性投资。商业性投资,回报可低一些,但一定要有投入和产出,要有成长性,有标志性、带动性、可持续性,最好是利己又利民,中旅不求获利,但基本投入产出要保证。希望共同努力,相互理解支持,推动项目落地。

王荣华表示,希望中旅集团对雷波进行旅游商业开发,雷波将做好服务,让全县旅游产业成为富民产业。

座谈会后,雷波县考察团人员在中旅集团相关领导陪同下,参观了中旅集团旗下集康养、度假、运动、休闲为一体的紫荆山庄。

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皓、总经理办公室经理李渡江,中国旅游集团驻雷波扶贫工作组副组长、雷波县文广新旅局副局长兼马湖管理局副局长蒲文宇,雷波县委副书记徐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平,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春辉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据悉,雷波县大力发展以马湖为龙头、溪洛渡高峡平湖、阿合哈洛大草原和西宁原始森林为支撑的全域观光探险、康养度假旅游,打造50亿级旅游业产业集群,把雷波建成川滇结合部“避暑避霾、美白养颜、养生养老”旅游集散地,让游客感受和体验“四美、四养”,即:美景养眼、美食养胃、美白养颜、美人养神。力争到2020年,以旅游业为主的服务业产值达50亿元以上,建成凉山东部生态度假旅游基地和旅游扶贫示范县、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县、四川省旅游大县,使雷波成为国际康养度假、观光探险旅游目的地。

文/图本报记者文宏君

新闻推荐

马湖乡党风廉政建设从严务实

为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经秩序,马湖乡财政所以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为抓手,全面确保财政各类资金安全。该镇...

雷波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雷波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马湖,梦幻般的湖2018-06-14 12:04
猜你喜欢:
评论:(雷波深化中旅集团旅游扶贫合作 让旅游产业成为富民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