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雷波新闻 > 正文

麻雀 □刘恩龙(雷波)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0-12 09:46   https://www.yybnet.net/

这是一只小麻雀。我看见它时,它正在地上,叽叽喳喳地叫着。我走近它身旁它也没有飞走。我捉住它才发现它翅膀受伤了。我决定收养它治好它的伤后再放它走。回到住所我用白药和酒涂在它伤口上,再用纱布包扎好后将它关进鸟笼。它不停地跳着、叫着。我捉来一些虫喂它。它吃完后仍旧不停地叫着。我将鸟笼放在窗台上不再管它。

下午,飞来一群麻雀落在屋外的高压线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小麻雀叫得更欢了。一只大麻雀向窗台飞来。看见我又赶紧飞走,一会又飞来,看见我又飞开了。电线上停着的麻雀陆续飞走。那只大麻雀仍站在电线上。见没人时又飞到鸟笼旁,亲热地啄着笼中的麻雀。不知何时,那只麻雀飞走了。半个小时过去了也没回来。天已经晚了,它再也不会来了。正当我这样想的时候,大麻雀嘴里叼着一条虫飞回来了,不顾一切地飞到鸟笼旁,将虫喂进笼中麻雀的嘴里。这只麻雀一定是鸟笼里那只麻雀的亲人,是来寻找离散的家人的。找到自己的家人别提多高兴啊。可是它又为不能带走小麻雀而着急。如果你能飞就回到你家人身边吧,小麻雀。

我打开鸟笼,它钻出鸟笼来到大麻雀身边,用嘴触碰着大麻雀的身体欢叫着。大麻雀对它叫了几声向天上飞去。它跟着扑动翅膀,飞出一小段距离就掉落在地上。天上的麻雀飞转身回到地上麻雀身边叫了几声后又向天上飞去。地上的麻雀再次展翅向那只麻雀飞去,还没飞上屋顶又掉落在地上。你受伤了还不能飞等以后你伤好了再放你走吧。我又将捉住它放进鸟笼。笼外的麻雀急得不停地飞来飞去。天黑了才离去。

第二天天刚亮,那只麻雀嘴里叼着一条虫飞来,把虫喂进笼中麻雀的嘴里。下午又叼来一条虫。以后天天这样,即使天下着雨也会捉虫子飞来。

半个月过去了,我拆开纱布,小麻雀的伤已痊愈,能飞了,长得比我捉住它时还胖些。大麻雀又来时,我打开鸟笼,它欢快地飞出鸟笼跟着那只麻雀飞到电线上对我叽叽喳喳叫几声,同那只麻雀一道展翅向远方飞去。

新闻推荐

雷波:兑付滞留惠民惠农资金4904万元

本报讯为了做深做细“清卡行动”第三阶段“大规范”工作,雷波县在前期“清卡行动”全面清理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锁定滞...

雷波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雷波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麻雀 □刘恩龙(雷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