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雷波新闻 > 正文

倾情对口帮扶 惠泽雷波儿童 翠屏区妇幼保健院帮扶雷波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儿童保健新项目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0-1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翠屏区妇幼保健院帮扶雷波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儿童保健新项目

开展儿保检查现场

本报讯(翠妇计宣)“先给宝宝称个体重,量个身高,等一下还要做视力筛查……”伴随着一声声的叮嘱,翠屏区妇幼保健院“传帮带”医师田昌书和徒弟程梅医师又开始了忙碌的一天。今年初,在省卫计委的宣传号召下,翠屏区妇幼保健院对口支援凉山州雷波县妇幼保健院,田昌书就是前来雷波对口支援的五官科医生。

初到雷波不久,田昌书就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在田昌书和程梅的共同努力下,雷波县保健院先后开展了儿童视力筛查,新生儿听力筛查等多个新的检查项目,获得了不错的口碑。随着帮扶工作的不断深入,保健院领导希望师徒两人能开设新的儿童保健科,在忙完日常工作之余,两位医生积极向支援单位翠屏区妇幼保健院的儿保专家请教,通过勤奋的自学实践,逐渐掌握了儿童保健方面的一系列知识。

近日,在经过长时间的细心安排和筹建后,他们一起在保健院成立了雷波县首个儿童保健科。

据雷波县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保健院是目前雷波全县唯一一家成立儿童保健科的医疗机构,科室的成立彻底改变了雷波县缺少儿童保健项目的历史,目前儿童保健科已经为七十多名雷波宝宝建立了儿童保健卡。雷波群众对新科室从不熟悉到熟悉,最后反应都非常不错,许多前来检查的宝妈宝爸们都在感叹,现在总算不用再去宜宾、西昌等城市看儿保了,听着大家发自肺腑的感谢,得到大家发自真心的认可,田昌书说这是对她们莫大的鼓舞和支持!

翠屏妇幼健康

新闻推荐

专项整治水产养殖污染 凉山拆除23096口网箱

本报讯(江泽明记者何勤华)9月10日,记者从凉山州农牧局获悉,随着8月20日雷波县溪洛渡库区最后一口网箱拆除,凉山州库区2309...

雷波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雷波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倾情对口帮扶 惠泽雷波儿童 翠屏区妇幼保健院帮扶雷波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儿童保健新项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