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雷波 > 正文

马湖乡:让传统集镇焕发新颜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8-23 09:14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马湖乡三官社区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村庄对外交通和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们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幸福感越来越强,同时对村容村貌要求也越来越高。

该社区全面开展垃圾、污水、厕所一体化整治、革命性改造,从源头上治理农村环境脏、乱、差的顽疾。建成区道路沿线、背街小巷、集贸市场、河沟渠塘、公园广场、公共厕所、建筑工地等区域垃圾得到了及时清扫、处理,建立了日产日清的长效保洁制度。公共厕所、公共场所划分了网格化保洁责任区,建立了科学的管护制度。中心村内主要道路和重要节点,雨、污水管网覆盖。新建污水处理设施一个,污水管网1000米、雨水管网800米,雨、污水得到分流,污水得到了集中收集处理。新建2座水冲式公厕,建成区内80%居民家中厕所改造成卫生厕所。对占道经营、流动摊位进行了集中整治,签订了“门前三包”协议书。此外,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路面改造5800平方米,背街小巷硬化1000平方米;文化广场、主要出入口、街头节点等景观得到提升,新建文化健身广场约500平方米;背街墙面粉刷500平方米,增加木栅栏800米;新增路灯55盏;绿化面积6000平方米;文化墙和彩绘500平方米。

(本刊记者顾雯鑫)

新闻推荐

一种新型矿用乳化泵陶瓷柱塞

柱塞是矿用乳化液泵站的关键部件之一,主要的失效模式为断裂、磨损、疲劳。此外,柱塞表面流过的高速水流,会带来严重的拉丝侵...

雷波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雷波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湖乡:让传统集镇焕发新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