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雷波 > 正文

党员干部帮助建卡贫困户建新房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8-28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文宏君 本报记者 刘佳

脱贫摘帽在即,雷波县谷米乡以问题为导向、变困难为动力,抓实各项工作。通过“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关村贫困户王兴良彝家新寨项目至今没有动工。王兴良家庭贫困,左脚曾受过伤,不能干重体力活,家中8口人靠低保和王兴良打零工支撑。贫困群众没有安全住房,面对县“摘帽”路上的“拦路虎”,谷米乡决心啃下这个“硬骨头”。

虽然国家补助了4万元彝家新寨建房款,但对于缺资金、缺劳动力的王兴良来说,要修建12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仍然很难。王兴良把地基挖好并平整后,一直就搁置在那里,迟迟没有动工修建新房。乡村干部也多次上门做其思想工作,收效甚微。看到王兴良一家挤在矮小破败的土坯房里,乡党委一班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安全住房是“两不愁三保障”的硬指标,必须尽快想办法解决王兴良的安全住房问题。

干部入户沟通贫困户兑现承诺

做通贫困户的思想工作是关键。经过商量,近日,谷米乡包乡县领导、包村单位领导、乡党政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和村民委员会主任等来到关村,并通知王兴良的姨妹、姨妹夫一并到场。

干部们和王兴良一家围坐在村民临时活动室。沟通前期很艰难,但同志们不厌其烦,鼓励他们一家要自力更生过好日子,积极做其思想工作,讲清利害关系。沟通进行了2个小时,王兴良思想逐渐转变,终于表态愿意投工投劳修建新房,将取出自己省吃俭用的存款2万元,当天就交给“五个一”工作组。

当天下午2时,王兴良把2万元建房款送到谷米乡人民政府,“五个一”工作组立即发出号召:党员自愿,带上工具,一起去帮王兴良修房干活!

党员干部带头搬砖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关村党旗飘扬,第二天,谷米乡党政干部、村“三职”干部、县农业农村局干部、部分村医、关村巾帼队干部等共计60多人主动来到王兴良家,在室外3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为其搬砖、背砖,大家各尽所能,义务帮助王兴良家干活,一直忙到天黑,每个人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了……

干部们的一言一行影响着身边的群众,附近的村民也自发加入搬砖队伍,奋战了2个多小时,搬运了1200多块砖块。

王兴良深受感动,平时节俭的他特意买来3件八宝粥招待大家。乡长陈天明说,下一步,会继续组织乡村干部将建筑材料搬运到王兴良的建房工地,并安排关村“三职”干部义务为其砌墙,组织干部为其浇筑楼板。

新闻推荐

马湖乡老人安全外出宣传

近日,马湖乡三官敬老院的大礼堂内传来阵阵掌声,该院工作人员正向在座的老人讲授外出安全知识。老人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并...

雷波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雷波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员干部帮助建卡贫困户建新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