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雷波 > 正文

雷波: 公安交警深入辖区物流公司开展安全走访工作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9-03 07:39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对登记情况进行全面仔细的检查。

为强化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力度,切实加强货车源头治理,近日,雷波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紧紧围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战工作要求,深入辖区物流公司开展走访宣传,强调货车运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督促企业加强重点车辆、驾驶人管理工作,加快开展隐患“清零”行动。

明确职责,层层抓好源头监督管理,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大队走访民警对企业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日常监管制度的建立与落实、驾驶人及车辆信息基础台账的登记情况以及对停车场、货物存放场地、以及车辆违章等处理情况进行全面仔细的检查。指出该公司名下车辆、驾驶员存在的问题。督促公司安全负责人加强驾驶人和车辆的管理工作,对驾驶车辆逾期未检验、驾驶员扣分的情况进行核查,迅速开展“违法清零”工作,对有记录的驾驶人进行教育批评,提醒驾驶人安全、守法驾驶,确保从源头遏制交通违法行为。

明确重点,结合辖区实际,周密部署,全力推动安全监督工作开展。针对物流公司重货车脱审、未报废,驾驶员驾驶证脱审、未换证等情况,分析其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交流。同时要求物流运输企业落实和承担起安全主体责任,与驾驶员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切实发挥自身的交通安全职责,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和交通事故的防控机制,做到警钟长鸣、措施到位、机制健全、监管有效,让物流货运企业相关业主和驾驶员,做到人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陋习、确保行车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

明确问题,针对物流公司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大队民警要求公司负责人加强公司全体驾驶人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引起高度重视,确保物流运输安全。就推动源头监管,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并提出:一是严格按照装载标准和要求,杜绝超载超限、非法改拼装等货车出场、出站上路。二是严格落实主体主责,强化日常安全监管,并及时更新完善驾驶人、车辆基础信息。三是常态化组织驾驶员开展安全常识、注意事项、应急处置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形成常态机制。

最后,物流公司负责人也表示将认真按照公安交警部门的要求,加强驾驶人和车辆的管理工作,切实确保物流车辆安全运行。文/图兰举婷

新闻推荐

生态环境部组织专家到雷波县指导“三磷”整治工作

为切实做好“三磷”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推动整治任务顺利开展。近日,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和中国化学矿业协会专家组...

雷波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雷波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雷波: 公安交警深入辖区物流公司开展安全走访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