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雷波 > 正文

佛山顺德环保人赴四川凉山扶贫还送“教训”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9-04 08: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不仅发达地区要讲环保,发展中地区更要讲环保。把珠三角等先发地区先污染后治理的‘教训’以及顺德在生态环境保护路上的那些‘失败经验’带来,让凉山在生态环境建设上少走弯路,让脱贫攻坚和环境保护齐头并进。”日前,参加2019顺德环保人四川凉山环保公益行时,顺德区政协常委、顺德区环境保护协会会长、顺德永亮集团董事长佘永亮给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本次公益行活动,由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顺德区环境保护协会联合顺德人大代表、政协代表与环保企业家代表们共赴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与雷波县,为当地环保事业捐资捐物,建言献策。考察组一行无论是在美姑县还是在雷波县,都与当地领导干部、村民等就农村污水处理、生态修复、自然资源开采、村容村貌整治、乡村垃圾处理等进行交流。“除了捐资捐物,是否还能做些有价值的东西?”是他们在凉山考察期间最关心的一个问题。

据悉,随着佛山对口凉山公益活动的不断推进,凉山的扶贫攻坚战已经取得很大成效,随着凉山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凉山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推进也应逐步跟进。目前凉山居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还比较弱,垃圾、废物处理能力仍然较差,亟须先进环保理念的宣传与环境友好型垃圾废物处理技术支持。

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负责人表示,脱贫攻坚和生态环境保护已经不是一个矛盾,需要互相协调一起抓好。为此,参加本次环保公益行的顺德人在美姑、雷波各捐赠5万元,设立环保公益基金,加强当地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帮助凉山当地开展生活垃圾、污水处理等环境保护工作。他们还在美姑捐赠3万元用于购置垃圾桶、清洁保洁工具及禁烟宣传海报、标语等;在雷波捐赠3万元助力当地学校供暖设备加装项目建设。

雷波县相关领导对于顺德在规划先行和环保教育等多方面助力雷波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好前景表示高度肯定,并表达了真心感谢。

本报通讯员

新闻推荐

雷波户籍窗口“开”到百姓家

“来,老人家,看着这个镜头,头不要动。”“咔嚓”一声,老人的微笑就此定格。这是雷波县公安局户籍民警刘强在雷波县卡哈洛...

雷波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雷波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佛山顺德环保人赴四川凉山扶贫还送“教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