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雷波 > 正文

雷波发起迎接脱贫摘帽验收十天冲刺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11-26 06:4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凉山讯(吴启昌 记者 胡智 陈国盼)近日,记者从雷波县迎接脱贫攻坚摘帽验收“十天冲刺”动员大会上获悉,经过4年1000多个日日夜夜奋战,雷波县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到了决战决胜“最后冲刺”的紧要关头。距离雷波县脱贫摘帽迎接省检仅10天时间,时间很紧、任务很重、要求很高、标准很严,要对脱贫攻坚工作严格查漏补缺,确保在省级考核验收中取得优异成绩,高标准、高质量、好成色完成脱贫摘帽。

全县上下高度重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满腔热忱迎接脱贫摘帽省级验收评估工作。所有帮扶干部24日起全部驻村开展工作,对漏评错退进行三查,要抓好乡档村档户档,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全县所有部门关门摘帽,所有帮扶责任人全部“悬帽”迎检。县级领导以上率下,挂帅出征,加强对联系乡镇脱贫攻坚工作的牵头负责、督促指导,共同研究解决摘帽中的具体问题;乡镇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收入经得起算、房子经得起看、项目经得起查、资料经得起翻;第一书记、农技员、驻村队员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获取群众的信任和满意;专规部门完善问题整改落实清单,指导乡镇针对问题对标补短、整改落实到位;帮扶部门和帮扶责任人认真落实帮扶责任,严格按照“十六条措施”,及时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帮助算好收入账、完善好档案资料、解决好具体问题,增强帮扶实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雷波县双线督查组持续开展督查暗访,看进度是否完成、看标准是否达到、看履职是否到位,督查通报要真实反映督查情况,不回避、不护短,坚决杜绝“有的”“个别”等模糊字样,必须具体到单位、人头和事情,严格实施“悬帽”迎检,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新闻推荐

旧州小学 爱心图书送彝区

晚报讯近日,旧州小学校举行“我和彝区小朋友心连心”图书捐赠活动。在旧州小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的倡议下,少先队员们将自己喜...

雷波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雷波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雷波发起迎接脱贫摘帽验收十天冲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