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雷波 > 正文

大学生攒零花钱 结对资助凉山学生

来源:南充晚报 2019-12-03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我从凉山支教回来就有了这个想法,金叔叔,你能帮我实现吗?”不久前,南充市金彩虹公益协会会长金高峰收到一条QQ留言信息, 西华师范大学大二女生杨相悦告诉他, 自己攒了一些零花钱,想资助凉山的贫困儿童。

“我们在享受到优质的教学条件时,还有很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正在漫漫上学路上艰难前行。 他们没有明亮整洁的教室,甚至没有足够的铅笔、书本……”今年暑期, 杨相悦参加了金彩虹青年成长营计划, 走进凉山州雷波县斯古溪乡参加社会实践,在近20天的支教助学、社会调查活动中, 她对大凉山又多了一分认识和思考。

杨相悦说,支教返校后,她得知有同学在资助凉山的孩子, 让她受到了很深的触动,“我的能力有限, 但是愿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还要向更多的同学发出倡议,去帮助凉山的孩子们。”

“杨相悦的留言让我很感动,在协会青志协, 还有不少和她一样的大学生志愿者也在省吃俭用帮助凉山的孩子。”金高峰介绍,同样来自西华师范大学的彭湘、黄瑶、易茂雨、宋碧霞等学生在迈入大学校门后,就开始参加了金彩虹的公益志愿活动,受金彩虹团队的熏陶, 他们对公益有了更深的认识, 从2014年开始资助凉山的贫困孩子,他们的善款有的是节约出来的零花钱,有的是来自做家教挣的钱, 他们的善举正在影响身边的人。

“这5位青志协的志愿者有的已毕业走向社会,但是他们的公益之路却没有停歇,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也为自己的人生绘就了另一幅美好的画卷。” 金高峰感动地说。

新闻推荐

坚强母亲用心血守护家庭

一位年近70岁的老母亲,本该安享晚年,过着含饴弄孙的幸福日子,可是,马湖乡的张秀云却过着不同的生活。她共生育三男两女,除...

雷波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雷波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学生攒零花钱 结对资助凉山学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