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美姑 > 正文

乐山市民营企业家助力美姑脱贫摘帽 聚力脱贫 大爱同行

来源:乐山日报 2019-10-10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慕云记者马锐)日前,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以及乐山市乐港爱心联盟、乐山市进出口商会企业家代表共计30人,走进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开展“聚力脱贫·大爱同行”乐山市乐港爱心联盟走进美姑活动,通过爱心捐赠及扶贫产业考察等形式,为美姑县2020年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加力加劲、问诊把脉。

爱心捐赠活动中,乐山市乐港爱心联盟24家企业为美姑县洒库乡处火千村、尔合乡乃祖库村、合姑洛乡四吉村和瓦古乡四普村4个贫困村,捐赠了用于创建扶贫超市的102种商品,以及800套服装和16台电脑,共计价值60.2万元。

针对美姑县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经营主体缺乏等现状,乐山美姑两地企业家围绕产业扶贫项目进行了对接洽谈,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协议。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还将进一步引导两地民营企业家跨地域联建联合,推动美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乐山市进出口商会、乐山市乐港爱心联盟、四川瑞鸽皮革工业有限公司积极助推美姑脱贫攻坚,累计捐赠物资107万余元,同时依托“技能进家、妈妈回家”项目,为美姑县彝族妇女免费培训服装缝纫技能,有力助推了当地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

新闻推荐

美姑:启动实施艾滋病防治和生育秩序整治集中攻坚月工作

本报讯近日,为全面攻坚攻克艾滋病防治和生育秩序整治中突出的问题和困难,力争在9月底基本完成今年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年...

美姑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美姑,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山市民营企业家助力美姑脱贫摘帽 聚力脱贫 大爱同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