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冕宁 > 正文

“大凉山·春之声·法国宫廷音乐会”即将奏响 赏经典曲目 品法兰西浪漫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4-10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法国宫廷音乐会曾先后在德国、比利时、环球音乐巡展及中国进行演出。

本报讯当法国人的浪漫情调遇到凉山人的热情奔放,将碰撞出什么样的绚丽火花?让音乐来告诉我们吧。

4月8日,记者获悉,为了丰富凉山人民文化生活,提高人民文化艺术水平,在4月13日至20日期间,来自法国的法国普罗旺斯室内乐乐团将走进凉山州冕宁县、会东县和西昌市,为大家带来多场美妙的法国音乐会,让大家现场感受法国音乐的魅力。

“大凉山·春之声·法国宫廷音乐会”将先后在冕宁、会东和西昌奏响,时间和地点分别为:4月13日14:00,冕宁县红军文化广场,4月14日19:00,冕宁县政府会议礼堂;4月16日19:00,会东县和文中学礼堂;4月20日19:00,西昌金鹰大剧场。

促成这次法国乐团大凉山音乐之旅的是“法国爱华人士中国大凉山行”代表团,其目的是在国家“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城市之间的艺术文化交流,进而带动双边城市之间的文化互动。

据悉,法国普罗旺斯室内乐乐团成立于1988年,由法国交响乐乐团的独奏演员组成,法国交响乐团首席著名小提琴演奏家贝赫纳莫班先生担任团长。

乐团在坚持“经典-探索-创新”的艺术思想指导下,不断推出富有影响的经典创新作品,并把优秀音乐作品带到喜爱音乐的地区与人民中去。在继承经典与探索创新的现代音乐艺术实践中,不断吸引世界上著名的当代作曲家。乐团享誉世界,不断受到世界各地的演出邀请,除了在法国境内的演出,还先后在德国、比利时、环球音乐巡展及中国进行演出。

乐团以法国普罗旺斯马赛大区为主要艺术活动所在地,先后演出了350场音乐会。演出将高雅的经典艺术作品通过流畅、悦耳的表现手法将音乐思想、音乐内涵展现给世人,演出活动深得年轻人的欢迎。

此次凉山三地演出的曲目包括格里格《思念的心》《挪威舞曲》,格斯温《拥抱你》,比才歌剧《卡门》选曲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中国民歌《情深谊长》、法国国歌《马赛曲》等14首作品。主办方提醒,演出曲目如有变动,以当场演出曲目为准。

另外,此次演出不出售门票,有兴趣的市民可提前在演出地点排队领票进场观看,先到先得。

文/本报记者米赢

图/由主办方提供

新闻推荐

清雍正六年 “西昌”之名正式载入史册

明代著名文学家杨慎留诗泸山。西昌老城一隅。之名正式载入史册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对西昌历史的了解...

冕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冕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凉山三县扑救山火2019-04-09 01:01
评论:(“大凉山·春之声·法国宫廷音乐会”即将奏响 赏经典曲目 品法兰西浪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