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冕宁 > 正文

剔除安全隐患 州公路质监分站安全突检把脉一线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4-16 07:37   https://www.yybnet.net/

强化监督,警钟长鸣。盐城“3.21”化学储罐爆炸事故及“3.22”湖南客车自燃事故发生以来,州公路质监分站积极汲取经验教训,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和处置力度,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全州交通行业安全形势稳定。

近日,按照州交通运输局安委会统一安排部署,州公路质监分站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于近期对全州在建的9个项目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项目包括峨汉高速(凉山境)、冕宁县翟家渡口桥梁新建工程、G348线凉山州盐源县卡坝桥至云南宁蒗界公路改建工程,宁南县公德房隧道等项目,涉及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及桥梁隧道等工程。

检查分外业、内业两部分展开,对各施工合同段安全生产条件开展了全面检查。外业重点对在建项目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施工临时用电管理、临水临边安全围护、应急储备工作、消防安全等进行检查,并督促各参建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突发情况下应急救援设施的正常使用。内业重点检查了施工、监理单位的安全档案资料。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第一时间与各参建单位交换意见,并汇总检查情况,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要求限期整改;不能限期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并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要求各参建单位牢固树立“安全为天,质量为上”的建设理念,在保安全重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切忌发生因抢抓进度而忽视安全质量的情况。

本次安全突击大检查颇有成效,及时掌握了全州公路水运工程在建项目的安全管理情况和参建单位的工作情况,发现了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提高从业单位安全生产意识、规范管理行为,提升项目施工安全保障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接下来,州公路质监分站将不断通过日常检查、专项检查等多种检查形式,严控全州交通在建工程安全生产。

李毅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四川冕宁 发生森林火灾

记者8日获悉,4月7日16时,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腊窝乡发生森林火灾。接到火情通报后,四川森林消防总队立即调集攀枝花森林消防...

冕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冕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剔除安全隐患 州公路质监分站安全突检把脉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