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冕宁 > 正文

医疗专家与农牧民面对面交流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8-27 00:41   https://www.yybnet.net/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家人”健康知识进藏(彝)区活动凉山站启动

家庭与生活报讯(记者 李尚凝)8月21日,由省卫生健康委指导、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主办的“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家人”健康知识进藏(彝)区活动来到了凉山州冕宁县。省卫健委机关党委书记张涛首先代表省卫健委对“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家人”健康知识进藏(彝)区活动在凉山站的启动授旗,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副主任熊鹰接旗。

活动现场,熊鹰向冕宁县卫生健康局捐赠内含实物宣传品、健康教育科普资料的健康包,来自省人民医院、爱尔眼科医院、德兰光明慈善基金会的医务工作者与社会志愿者为当地群众义诊并讲解卫生知识,吸引了众多乡亲前来参与。此外,现场还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健康包、科普资料700余份。

在8月22日至23日,活动组织的医疗团队和志愿者们奔赴普格县、宁南县,为当地群众送去健康和温暖。“最近我的眼睛总是看不清,通过筛查得知我有近视的倾向,医生给我讲解了很多眼睛保健的知识……”在普格县,16岁的彝族姑娘解立莫此洛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刚刚踏入高中的学生,这次视力筛查让自己受益匪浅。

今年是“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家人”健康知识上高原系列活动开展的第四年,此前的活动已经行程数万公里,每次均聚集了30余名医务工作者及社会志愿者,行经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的26个县市和70多个乡镇,义诊宣传覆盖上万人,发放及捐赠物资上百万元,搭建起了医疗专家与藏(彝)区农牧民百姓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大力普及了卫生常识,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知识。

新闻推荐

“健康快车2019四川光明行”走进凉山

本报讯“健康快车2019四川光明行”活动于8月11日至13日在凉山州顺利举行。活动期间,来自香港和内地的20余家商(协)会和...

冕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冕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医疗专家与农牧民面对面交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