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冕宁 > 正文

滴滴顺风车回归,“女性乘客20时后不能打车”引热议 有人称是保护女性 有的要求“一视同仁”

来源:天府早报 2019-11-07 01:45   https://www.yybnet.net/

11月6日,滴滴顺风车在滴滴出行APP公布了最新产品方案,同时宣布将于11月20日起,陆续在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沈阳、北京、南通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方案针对用户普遍关心的安全准入问题做了重点回复,在新的方案中,平台将引入失信人筛查机制,并积极探索与第三方信用产品企业合作方式,以便进一步提升用户准入门槛。

将在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

11月6日,滴滴顺风车在滴滴出行APP公布了最新产品方案,称希望顺风车承担为社会大众出行创造价值的责任,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经济、友善、环保的出行方式。决定于11月20日起,陆续在哈尔滨、太原、北京、南通等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试运营期间,方案提到,试运营期间,将在这7个城市首先提供5:00—23:00(女性5:00—20:00)、市内中短途(50公里以内)的顺风车平台服务。试运营期间,不收取信息服务费。

失信被执行人无法注册

方案针对用户普遍关心的安全准入问题做了重点回复,在新的方案中,平台将引入失信人筛查机制,积极探索与第三方信用产品合作方式。

除了联合公安机关对注册车主进行综合背景审查之外,将引入了失信人名单筛查,可公开查询到的失信被执行人无法注册成为顺风车车主。

对于很多用户建议增加对车主的信用记录审核,遵循合法、正当、保护用户隐私的原则,滴滴顺风车走访了多家商业银行以及第三方信用产品企业,从与以上专业机构的探讨中了解到,由主管部门设立和维护的个人信贷和信用数据库目前仅向信息主体本人和部分金融机构开放,滴滴顺风车作为信息服务平台,不是信用记录的信息主体本人,也不是金融机构,并不能接入。

秉承司乘平等的原则,新方案将原有的“信任值”升级为“行为分”,根据用户最近收到的评价、投诉等信息进行履约、友好等多维度综合评估,更有效地引导双方行在平台上的“好行为”,打造友善出行环境。如果用户不遵守平台合乘规则,导致行为分降低,可能会影响顺风车服务的正常使用。

(据封面新闻、扬子晚报)

限制女性乘客是为了安全着想

有网友觉得,这次滴滴对女性乘客的保护力度还是比较大的。“晚上8点以后不允许女性打顺风车也是一种保护手段”、“滴滴也是想最大限度地保护女性乘客的安全”、“虽然不方便,但是应该也能理解”……有网友表示,规定虽然会让不少“女同胞”觉得“挺郁闷”,但在乐清案后,还是可以理解。

接单时间应“一视同仁”

也有不少网友提出质疑。“为什么是20时以后不能打车,而不是21时或22时?滴滴制定这个规则有没有什么依据?或者数据支撑?能否公布?”此外,还有网友提出:为什么女乘客20点以后不能打顺风车,但女司机却可以接单?

网友weskneo认为,司机有对乘客做出违法犯罪行为的可能性,乘客也有对司机做出上述举动的可能性。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男女驾乘受到威胁的概率是差不多的。

网友wesk说,滴滴顺风车应该限制的是接单的公里数,而非接单时间,接单时间则可以“一视同仁”,比如男女乘客21点以后都不能打顺风车,从20点30分起,接单公里数统一设置为比如30公里以内。

雅西高速灵山收费站开通

早报讯(记者周琴)11月6日,天府早报记者从四川雅西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雅西高速灵山收费站已于11月5日凌晨0时正式开通。该收费站是雅西高速开通的第11个收费站。

据悉,灵山收费站位于雅西高速公路主线K2155处,地处凉山州冕宁县城厢镇枧曹村境内。该收费站为匝道收费站,共设8根(3进5出)收费车道,其中5根ETC专用车道、3根人工/ETC混合车道。

该收费站进出口直连冕宁县灵山风景区。灵山风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也是凉山州著名的风景名胜区。

灵山收费站的开通将大大方便灵山景区的旅游车辆及地方车辆进出雅西高速公路,对促进灵山景区旅游发展、服务地方社会经济、方便群众出行以及拓展高速公路自身的增值服务均具有重要意义。

“大九寨”文旅发展联盟成立

早报讯(记者 冯浕)11月6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九寨沟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大九寨”文旅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九寨沟县举办。“大九寨”联盟成员15个县(市)相关责任人、旅游协会代表、文旅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会。

“大九寨”文化旅游品牌是以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自然遗产”、“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九寨沟、黄龙以及“世界最大高原泥炭沼泽”、“国家级高寒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区”、“中国最美湿地”——川西北大草原等旅游景区为核心资源,形成“一核两圈一带两环”的发展格局,树立“童话世界·人间仙境”品牌形象。

四川省旅行社协会发布了“大九寨”冬季精品旅游产品线路。推出了以毕棚沟、华美达温泉、古尔沟温泉滑雪、鹧鸪山滑雪、太子岭滑雪为主的大九寨温泉滑雪线路;以草原长征路、红军长征纪念碑沙窝会议遗址为主的大九寨红色线路;以桃坪羌寨、七彩甲足、古羌城为主的大九寨藏羌民俗文化线路;以汶川地震遗址、绵竹年画村与酒博物馆为主的大九寨研学线路;以九寨沟、黄龙、熊猫基地、大草原环线为主的大九寨经典线路等5条“大九寨”冬季精品旅游产品线路。

新闻推荐

走向银幕深处的岁月

□孟泽纹(冕宁)父亲和电影电视打了一辈子交道。如今耄耋之年,岁月的脚步才稍作停留,一杯老酒忆往昔,引领我回到父...

冕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冕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滴滴顺风车回归,“女性乘客20时后不能打车”引热议 有人称是保护女性 有的要求“一视同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