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冕宁 > 正文

凉山冕宁县遭遇特大暴雨 已造成3人死亡12人失联 四川昨日解除暴雨黄色预警 最近三天攀西雨还是多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6-28 01:07   https://www.yybnet.net/

凉山州冕宁县暴发特大山洪灾害,救援人员正在转移群众冕宁高速路出口下方垮塌,一辆轿车和一辆面包车掉落河中

6月26日晚至27日凌晨,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遭遇强降雨,部分地区受灾严重。

据统计,截至27日11时,此次特大暴雨导致彝海镇大马乌村死亡1人、失联9人;高阳街道辖区内国道248冕宁高速路出口下方垮塌,过往的1辆轿车(乘坐2人)、1辆微型面包车(乘坐8人)随垮塌掉落河中,目前获救5人、死亡2人、失联3人,正在全力组织搜救。受灾地区房屋倒塌、桥梁道路损毁及农作物受灾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

部分地区受灾严重 转移群众7000多人

27日,凉山州冕宁县人民政府新闻办通报,6月26日18时至27日1时,7小时内冕宁县北部地区降暴雨到特大暴雨,导致多地区发生灾害。特别是6月26日21时至27日1时,高阳街道灵山景区降雨量211mm、彝海镇大马乌村降雨量107.5mm、彝海镇曹古村降雨量85.7mm,导致高阳街道、彝海镇局部地区受灾严重。

灾情发生后,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在甘洛电话调度灾情,州长苏嘎尔布奔赴现场指挥救援救灾,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蒋刚凌晨率领州级相关部门赴冕宁指挥救援。州消防救援支队赶赴现场参加救援工作。

冕宁县防指根据预案启动Ⅱ级山洪灾害防御响应,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为指挥长,相关县领导为副指挥长,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为成员的冕宁县“6.26”特大暴雨洪灾应急抢险前线指挥部,指挥部下设6个工作组,具体负责灵山景区、彝海镇、高阳街道及其辖区内国道248垮塌路段抢险救灾工作。

截至27日11时,彝海镇转移群众1000余户4100余人,营救彝海镇群众69人;高阳街道转移群众700余户3400余人。

凉山州委州政府已安排救灾资金50万元、县委县政府已安排救灾资金100万元,用于冕宁县抢险救灾工作。

灵山景区营救

被困游客53人

27日凌晨,冕宁灵山温泉自驾游营地遭遇山洪。据一名游客介绍,26日晚上冕宁县迎来强降雨,到27日凌晨,他们发现洪水来了。

“自驾车营地里面主要是玻璃民宿,洪水来了之后,房屋不断作响,水位不断上涨,水位最高的时候估计有几十厘米。”这名游客称,当洪水来临之后,他们有的人在屋内避险,有的人爬到了车顶,等待救援人员前来。

“道路冲断了,路边有的小车都被大水冲走。”这名游客回忆,山洪灾害发生后,冕宁县相关领导及应急、公安、消防等部门陆续抵达营地附近,但因为道路多处中断,救援十分困难。记者从凉山交警部门获悉,因山洪泥石流影响,G108线冕宁县彝海镇曹古路段、白瓦桥灵山寺路段道路中断。

凌晨四五点,有救援人员敲碎了民宿的玻璃,将部分被困游客救出,消防人员则用挖掘机将一个个被困游客转移到安全地带。经昼夜奋战,灵山景区营救被困游客53人、工作人员2人、当地群众78人,景区游客全部脱离危险。

有人被困

大马乌村附近电站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凉山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第一时间调派消防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截至27日11时,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抗洪抢险救援警情4起,共出动车辆22台次、指战员121人次,营救被困群众141人。目前,总队全勤指挥部及通信保障力量共5车13人赶赴灾区指导救援工作。

截至27日12时,凉山消防救援支队7车38人对彝海镇大堡子村、大马乌村搜救完毕。据当地村民反映,有人员被困大马乌村附近电站,目前被困人员相对安全,指战员正在当地村民的引领下徒步前往救援。乐山、雅安支队共15车、72人、5艘舟艇已做好前置待命。

记者还获悉,四川森林消防总队主要领导率前指和凉山森林消防支队30名指战员组成突击分队,已赶赴现场救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凉山消防及交警部门供图

新闻推荐

四川省开展空中巡逻防森林草原火灾

本报讯(记者刘佳)近期,四川省攀西大部地区气温回升、火险等级不断攀升,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达4-5级。按照应急管理部和省...

冕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冕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冕宁县遭遇特大暴雨 已造成3人死亡12人失联 四川昨日解除暴雨黄色预警 最近三天攀西雨还是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