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冕宁 > 正文

洪水冲翻撤离的农用三轮车 11岁女孩抓住樱桃树被邻居救下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6-30 02:04   https://www.yybnet.net/

某色莫卡布演示当时11岁女孩吊在樱桃树上呼救的情形。

6月26日晚至6月27日凌晨,凉山州冕宁县北部地区突降暴雨至特大暴雨,彝海镇、高阳街道、灵山景区局部地区受灾严重。在彝海镇大马乌村,洪水袭来时,地的克依子一家开着三轮车外出避险,不料,车被冲翻,车上8人落水,11岁的女儿紧紧抓住邻居家的樱桃树才被救下。

洪水袭来 女孩抓住樱桃树被救下

在彝海镇大马乌村,某色莫卡布家的房子修在路边,紧挨着河道。她说,洪水袭来时,她和儿子、儿媳、3个孙子在家里。不久,她家的院子里,积水就超过了半人高。见水越来越大,他们只好爬上房子的隔层避险。

6月27日凌晨,她听到外面有人在喊:来救我,来救我!出门一看,发现是邻居地的克依子家的11岁女儿。当时,女孩想要穿过院子到她家门前,不过由于洪水太深太急,她被困住了,双手使劲吊在院子中的一棵樱桃树上,才没被冲走。

某色莫卡布给她喊话:你不要过来,会被冲走,我过来救你。随后,她让儿子涉水到院子中,将女孩带进屋内,上隔层一起躲避。等到天快亮的时候,洪水才开始慢慢退去。

出门避险 三轮车被冲翻8人落水

事后,某色莫卡布才得知,原来洪水来时,地的克依子将家里的农用三轮车开出,载上一家人,想快点撤离。

不料,当车刚走出二三十米,行至入户路与村道的交汇处时,前后方洪水夹击,将转弯的车冲倒,车上8人全部落水。

混乱中,地的克依子的女儿,抓住了某色莫卡布家院子外一棵树的树枝,之后,她拉着树枝,摸索着进入某色莫卡布家的院子,抓住了那棵救命的樱桃树。

天亮后,地的克依子和他的母亲也安全脱险。遗憾的是,他的妻子和另外几个孩子没能回来,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6月28日,地的克依子的侄子地的出洪子,从成都赶回家帮忙。中午,消防救援队再次来到地的克依子家附近展开搜救,他连忙停下手里的活,为消防员提供线索。

地的克依子的叔叔地的伍呷也赶来帮忙。他说,他们两家人10多年前从山上搬下来,他家就在地的克依子家上面,隔得很近,当晚的洪水来得太快了,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洪水过后,石头将原来的路堵住了,走过来显得有些吃力。地的伍呷说,他继续在这里待几天,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肖洋 徐湘东

新闻推荐

抗击洪灾守护家园 交警在行动

26日晚10时许至27日凌晨2时许,受连续强降雨影响致冕宁辖区国道108线彝海镇曹古乡路段、国道248线冕宁城区至冕宁高速...

冕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冕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洪水冲翻撤离的农用三轮车 11岁女孩抓住樱桃树被邻居救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