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木里 > 正文

最炫民族风 献血在南充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5-07 05:18   https://www.yybnet.net/

5月2日, 来自凉山州木里县的藏族女孩仁青祝玛来到市红十字中心血站采血大厅, 捐献了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献血。

“我已经满了18岁,可以和金爸爸一样献血了!”仁青祝玛口中的这位“金爸爸”是南充市金彩虹公益协会的爱心人士。据笔者了解,2015年这位爱心人士开始资助仁青祝玛, 帮助她完成学业, 如今这个藏族女孩已经是一名在校大学生, 她的命运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仁青祝玛说,趁着五一假期,她专程从绵阳来到南充, 她希望自己能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去回报帮助她的南充好人。

献血现场除仁青祝玛外, 还有不少身着节日盛装的少数民族献血者,格外引人注意, 据笔者了解他们大都来自市内外多所高校。其中,四川省民族学院彝族学生阿初只轨和仁青祝玛有着相同的经历, 因为金彩虹协会的资助,他才能够走出贫瘠的大山,完成学业实现梦想。当天,26名献血者共捐献了41个单位血小板。

据了解,在金彩虹公益协会中,有一支以四川省无偿献血宣传大使金高峰(回族),张孝萍(土家族)为主导的少数民族献血志愿服务队, 这些来自彝族、藏族、回族、羌族、土家族、蒙古族、傈僳族、纳西族、布依族、柯尔克孜族的少数民族志愿者长年活跃在无偿献血领域, 为南充公益事业作出了贡献。

祝真珍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英雄事迹照亮青春方向 淄博十一中开展“致敬救火英雄”系列活动侧记

连日来,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事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这些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最美逆行者”的英雄事迹被全国人民广...

木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木里藏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炫民族风 献血在南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