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木里 > 正文

木里:“五个整改”促脱贫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22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来,木里县把验收整改作为脱贫攻坚“冬季冲刺”的重要手段,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方式狠抓“五个整改”,卯足干劲促脱贫。

帮扶单位全力以赴抓整改。各联乡包村单位党组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主体责任,督促指导本部门干部职工开展帮扶工作;因地制宜制定群众满意、切实可行有效的帮扶措施,提升帮扶实际成效。

驻村队员全心投入抓整改。驻村第一书记担负起“领头羊”作用,会同村“两委”,带领工作队员深挖存在问题,逐项梳理、建立清单。认真做好收支台账、帮扶手册填写不规范、“五个一”帮扶力量知晓率低、享受政策不清楚、满意度不高等问题整改,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

乡镇党委全面逗硬抓整改。乡镇党委政府紧盯“时间表”“任务书”背水一战,全面梳理问题台账,解决问题本身,分析背后原因,坚决杜绝“割韭菜”现象,坚决防止问题反复。

帮扶责任人转变作风抓整改。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帮扶责任人“帮扶不深入、措施不精准、效果不明显”专项整治工作再次自查自纠,针对“三包”工作自查自纠。县委组织部根据相关规定,对帮扶责任人不认真履职或履职不到位的开展实时通报和处理,同时逗硬工作履职情况与目标绩效、评先评优等相挂钩的制度。

村集体经济规范管理抓整改。村集体经济账目全面实行“村财乡(镇)托管”制度,由乡(镇)农村集体“三资”领导小组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集体资金进行监督管理。同时引入外部资源,探索资产增值新路径。

(胡荣军 李双利)

新闻推荐

成长路上,她们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携手走进大学 两对双胞胎 校园姐妹花

●本报记者徐嗣千文/图9月,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新生,踏进了驻市几所高校,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校园里又迎来了一些特殊的...

木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木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木里:“五个整改”促脱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