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凉山新闻 > 正文

和旅行达人一起看不一样的风景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0-30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有人调侃说,每到彝族年放假,东南亚的海滩上总是能邂逅到凉山人。 异国风情总是能勾起你的出游欲望。

彝历年临近境外行程早规划

距离彝族年小长假还有20多天的时间,有许多市民朋友已经在计划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的行程了,随着近年来出境游逐渐升温,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等境外旅游线路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11月份热门出境游有哪些看点?大概需要花费多少?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为此记者采访了几位近两年在彝族年小长假期间出境游的市民,请他们分享自己的真实体验,为大家提供关于彝族年出境游的资讯。

到柬埔寨古寺看日出的空灵美

7天时间,旅行花费6000元左右

“结实雄大的榙普伦寺,被当地人称为蛇树的大树所盘踞,它们粗壮的根茎绕过梁柱、探入石缝、盘绕在屋檐上、裹住窗门,和古老的寺庙融合在一起,呈现出宁静而神秘的景象,电影《古墓丽影》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去年彝族年假期去到柬埔寨旅游的吴菲菲讲起那里的景观来,仍然赞不绝口。

吴菲菲和男朋友选择了半自由行的方式,通过旅行社预订机票和住宿,参团费用3000余元,旅行7天实际花费约6000元左右。她说:“那边一年只有旱季和雨季两种季节,全年高温,11月份气温还是33度,正好是旱季不怎么下雨适合旅游,但紫外线很强,所以想去旅游的朋友要注意防晒。另外,那边的物价比较便宜,一顿饭人均差不多50元人民币。”

到柬埔寨旅游,最令吴菲菲难忘的是那里的日出,在小吴哥窟,古老的佛像在日出时唯美的背景下显得十分静谧。“我们每天都查好日出、日落的时间,做好准备去看,日出时间短暂,但那样的壮观传递出一种片刻永恒的美感。”吴菲菲说道。

去韩国体验韩剧浪漫拍摄地

7天时间,旅行花费约6000元

南山塔、济州岛、乐天世界,对于喜欢看韩剧的朋友来说,这些常常出现在韩剧中的景点足以成为赴韩旅游的理由。去年彝族年假期,刘史伟和朋友一起报团到首尔、济州岛两地游玩,团费4000元。

“为了方便买水和零食需要换一些韩币,建议换15至2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50至1150元)零用。”刘史伟说,“另外可以带一些人民币现金在身上,在首尔明洞的换钱点兑换成韩币,汇率会更划算一些,有的地方用现金结账还有优惠。”

谈到最值得去的景点,刘史伟说:“济州岛自然风光很美,但是汉拿山游览的人太多人山人海的,我认为与其去那些过于热门的景点,不如选择壁画村之类不那么热门的景点游玩,也可以更多的感受到真实的韩国风情。一些主题性强的像乐天世界、欧洲小镇也值得一去。”

关于韩国美食,刘史伟建议:“到了济州岛一定要吃那里产的柑橘,非常有名。炸鸡、拌饭有韩国特色,也很好吃。炸鸡吃起来香脆多汁,且有多种风味可选。”此外,关于彝族年期间当地的天气情况,她表示,那时候在首尔已经有点冷了,需要穿大衣,但在济州岛天气和西昌差不多,出太阳的时候还是比较暖和的。

去新马泰赏异国风情“重返”夏天

15天时间,旅行花费约10000元

超多新鲜的水果、凉爽的冰淇淋,回忆起前年彝族年前往新马泰的旅行,小祝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那里浓浓的夏日气息,她说:“我们这边已经是深秋了,突然就回到了夏天的感觉,异国风情浓,泰国尤其值得一去。”

小祝当时参加旅行团花费了7900元,15天的行程里有7天是在泰国。行程里涵盖了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众多的知名景点,小祝认为最值得一去的是泰国的玉佛寺,它位于曼谷大王宫的东北角,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小祝说:“玉佛寺给我的第一感觉是金碧辉煌,它建成距今已经有两百多年历史了,但是修缮得很新,壮观且精致。”

“去了一定要尝尝他们的鲜榨果汁,果味浓厚且价钱便宜,一杯折合人民币不到5元,我们去玩时每天都喝。”小祝介绍,“夜市上吃的也比较多,东南亚的菜整体给人一种酸酸甜甜的感觉,虽然也有辣的,但是和我们常吃的川味辣椒完全不一样,也算是很有特色,值得去尝试一下。”

日本京都赏红叶正当时

6天时间,旅行花费约8000元

到日本旅游,最著名的几个景致中,有些需要在特定时间才能观赏到,那便是樱花、红叶和北海道的雪景。每年的11月中旬正是日本名景京都红叶的最佳观赏时期,于去年彝族年假期赴日旅游的市民朱瑜介绍:“京都的红叶一般是10月底开始红,在11月时达到高潮,能够持续到12月份。”

“京都、大阪、奈良是日本文化最有代表性的几个地方,在京都看南山红叶,在大阪购物,在奈良可以与放养的鹿亲密接触。如果是去首都东京加上这三个地方,8天左右比较合适;如果还想去北海道就需要多预算3天左右的时间,就我当时去的情况来说,11月底北海道还没下雪,赏雪的话适合12月天气再冷一些的时候去。”朱瑜介绍,“那个时间段的天气情况相当于西昌的深秋,需要穿毛衣和薄羽绒服。”

为了体验地道的日本风俗,在住宿方面朱瑜选择了民宿,“民宿睡的是榻榻米,人均人民币200元左右一天。”朱瑜说,“自由行的朋友需要注意,在上午9点之前除了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而外,很少有店铺开门,不容易买到早餐,需要提前准备。民宿一般可以提供厨房,也可以提前买回食材自己做早餐。”

文/本报记者李善鸿

图/本报记者张波

新闻推荐

《王者荣耀》 强制实名校验

从25日起,腾讯以北京等九地市为起点,正式启动《王者荣耀》全部用户的强制公安实名校验,未通过校验的游戏账号将禁止登录。据...

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和旅行达人一起看不一样的风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