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凉山州三年将新改建公共厕所1478座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6-11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州政府日前印发《凉山州推进“厕所革命”三年行动方案》,到2020年,凉山州将新建、改建公共厕所1478座,新建、改建农村户用卫生厕所8.5863万户,力争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粪污治理取得成效,实现各行业公共厕所总体数量和服务半径满足群众如厕需求,公共厕所设施配套和服务功能基本完善。

城乡公共厕所方面,到2020年,完成135座新、老城区公共厕所的新建与改造任务,力争实现一般城市建成区每平方公里保有3—5座公共厕所。完成167座乡(镇、街道)公共厕所新建和改造任务,完成994座农村公共厕所的新建和改造任务。

交通厕所方面,按照车辆行驶每2小时左右应有1座厕所的需求,重点做好交通沿线厕所的选(布)点与建设工作,通过创建星级服务区、开放沿线公路服务管养设施厕所和开放改造加油站厕所等方式,对现有交通沿线厕所进行改造提升。到2020年,完成普通国省干线公路20座厕所、加油站8座厕所的新建与改造任务。完成客运站、水路客运码头等交通节点22座厕所的新建和改造任务。

景区景点厕所方面,按照相关建设标准,根据景区发展需要,到2020年,完成凉山全州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示范区、旅游集散中心等26座旅游标准化厕所的新建和改造任务,以及以外景区景点106座标准化旅游厕所的新建和改造任务。

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方面,到2020年,城市近郊、县城周边等有基础、有条件的地区,基本完成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无害化改造,厕所粪污基本得到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厕所污水得到有效处理;其他基本具备条件的地区,力争实现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左右。(何勤华)

新闻推荐

明晚大凉山惠民音乐会如约而至 邀你走进洒满音符的世界

艺术家倾情演绎。本报讯明(7日)晚,大凉山惠民音乐会将演出第370期“洒满音符的世界”。据大凉山惠民音乐会音乐...

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州三年将新改建公共厕所1478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