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因势利导多措并举合力助推企业开办“一窗通”网上服务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7-08 05:49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省市监厅提供了企业开办“一窗通”网上服务便捷通道。“一窗通”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州市监局因势利导,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全力助推企业开办“一窗通”网上服务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受到企业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据悉,截至5月底,凉山州通过“一窗通”平台开办企业294户,占新设企业的比例居全省第一。

领导高度重视

督导落实到位

据了解,州市监局高度重视企业开办“一窗通”网上服务工作,将此作为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抓手,狠抓落实。该局一把手和分管局长多次深入窗口一线,现场调研,真督实查,跟踪问效。及时与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税务等单位沟通协调,建立联席会商机制,协调梳理解决“一窗通”网上服务的堵点和问题。

同时,以州政府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为契机,争取政务中心为登记窗口增添设施设备和人员,落实场地,改善办公条件,充实工作力量。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工作进度目标,做好跟踪督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为顺利推进“一窗通”网上登记备案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加强学习培训

强化宣传引导

为了做好“一窗通”网上服务工作,帮助窗口人员和申请人及时掌握应知应会技能,全面推开此项工作,州市监局积极开展学习培训,切实加强宣传引导。

通过利用相关工作会契机,以会代训,举办操作培训班及专题讲座。宣讲“一窗通”办事指南,演示操作步骤。让窗口人员熟练掌握业务流程和工作规范,力求人人会操作,咨询口口清。着力解决窗口人员业务不熟、答复不清、指导不周和申请人搞不懂、用不来的问题和困难。在窗口发放“一窗通”办事指南及操作手册,登记人员耐心细致地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解答和宣传指导服务。在窗口设立辅助导办岗,设置自助服务区,经培训的登记人员作为“大厅小秘书”在现场引导申请人使用“一窗通”网上平台办理企业开办事宜。

此外,改进工作作风,延伸窗口服务,积极开展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变坐等企业到窗口申请为主动上门宣讲指导。通过强有力的宣传培训引导服务,为推广“一窗通”网上登记备案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整合社会资源

形成工作合力

为了推进落实“一窗通”网上登记服务等商事制度改革举措,州市监局特别注重发挥协会组织、中介代理机构、银行网点等的服务优势和辅助作用,调动社会各界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投身改革的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商改举措落实见效。

在具体工作中,该局通过凉山州非公有制经济协会、西昌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等协会组织,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和会员互助服务;加强中介机构督促管理,借力中介代理服务机构,助力推广“一窗通”网上申办服务;加强银政合作,通过凉山农商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银行网点,积极推广使用企业开办“一窗通”网上服务平台,为企业办照、刻章、办税、开户提供便利等,“一窗通”网上服务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石坚)

新闻推荐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亲历·见证·讲述”,诚邀您的参与

70年栉风沐雨,70年波澜壮阔;70年砥砺前行,70年春华秋实。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

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因势利导多措并举合力助推企业开办“一窗通”网上服务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