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凉山州党政代表团赴佛山关爱农民工座谈会举行 林书成讲话 苏嘎尔布主持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9-02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9月1日上午,凉山州党政代表团赴佛山关爱农民工座谈会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州委书记林书成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主持。

在广东佛山等地务工的凉山籍农民工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家乡人见面,听乡音叙乡情,气氛热烈温馨。林书成、苏嘎尔布等来到大家中间,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工作生活情况,就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农民工代表沙马阿且、白比古、孙子尔次、夏楚林、李大兴、石一西伍等先后发言,介绍了在外务工工作生活情况;相关县驻佛山稳岗干部发言,汇报了扎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情况。林书成对大家说:“你们在外打拼,正是凉山广大农民工吃苦耐劳、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写照,大家无论走多远,与家乡始终血脉相牵。各县党委、政府和工作服务站、稳岗工作队要继续扎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与佛山等东部城市的劳务协作,着力抓好就业创业服务,把对农民工的关心关怀和服务保障逐一落到实处。”

林书成在讲话中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父老乡亲,向广大凉山籍农民工及其家人表示慰问,并简要通报了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林书成说,州委、州政府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劳务开发作为产业扶贫的最优选项,与佛山签订劳务协作协议,采取“订单式”等方式培训劳动力,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设立凉山驻佛山等农民工工作服务站,派出县级驻企稳岗工作队,全面做好农民工管理、服务、维权和稳岗等工作。希望大家稳岗就业、融入城市,广交朋友,拓展自己的社交圈,积累更多人脉资源,主动适应当地文化和生活习惯。希望大家学习提高、成才立业,注重专业学习,提高岗位技能素质,认真学好一门技术,练好一门手艺,争做高水平的技能型人才。希望大家踏实工作、树好形象,把工作干好,把家庭照顾好,树立凉山人的良好形象;用活用好“大凉山”优质特色农产品等家乡资源,力所能及帮助推广、拓宽销路,为家乡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林书成说,如今凉山基础设施有了很大变化,脱贫奔康的火热实践也蕴含着不少机会,为大家返乡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我们欢迎有返乡创业意愿的农民工朋友,带着对家乡的感情返乡就业创业,实现人生梦想,为家乡脱贫奔康作出积极贡献。

苏嘎尔布说,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农民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策举措,切实提高农民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精准化水平。要大力抓好就业创业服务和关爱服务,搭建好劳务对接平台,加大技能培训,大力提升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广大稳岗干部要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农民工就业促进和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切实保障合法权益,确保在佛山务工的凉山籍农民工群体稳定就业。希望广大农民工不断增强本领、提升能力,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充分展现凉山籍农民工的良好形象。

州领导曾令举、葛承书、张振国、子克拉格、毛正文,州委秘书长周乃祥,州级相关部门和11个贫困县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本报记者 陈曦)

新闻推荐

岛城骨干教师奔赴凉山支教 教育精准帮扶,白刚勋名校长工作室首批3名教师前往凉山结对

3名支教老师收到了充满祝福的鲜花。文/图半岛记者孙雅琴实习生陈钰脱贫攻坚关键之年,教育脱贫也备受关注。近日,“...

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州党政代表团赴佛山关爱农民工座谈会举行 林书成讲话 苏嘎尔布主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