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为民服务守初心健康路上担使命 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主题党日大型义诊咨询活动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9-04 07:59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义诊咨询群众络绎不绝。

本报讯为丰富党支部活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8月28日,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外科、门诊、职能党支部,医院团委及外科团支部,结合医疗行业特点,在医院门诊大厅联合开展“为民服务守初心、健康路上担使命”主题党日大型义诊咨询活动。医院党委书记刘昌林和纪委书记杨正聪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与。

此次义诊,除了涵盖心胸外科、眼科、普外科、妇产科、口腔科、皮肤科、康复医学科、儿保、急诊急救等专科专家教授外,还有省医院对口帮扶专家和多名讲解员。

闻讯赶来的数百名群众,在临时搭建的义诊台前排起了长龙,现场热闹非凡。经过耐心看诊,党员范桂权,为一名肚子痛的小孩及时给出了马上进行B超检查的建议;皮肤科副主任归冰,为一名因脸上黑痣正在长大的7旬老人认真查看,建议尽快手术切除;心胸外科的业务骨干唐红彬,为川兴镇一名对健康体检结果充满疑问的男子进行专业讲解;眼科副主任医师何继才一边认真回答义诊群众的提问,一边用专业仪器为他们做眼部检查。面对络绎不绝的义诊群众和他们接连抛出的各类咨询,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们认真倾听,仔细看诊,耐心解答,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由衷感激。

活动特邀省医院对口帮扶专家丁蕾、马群华、张静为义诊群众示范心肺复苏技术,讲解如何在黄金时间内为患者争取抢救时间。此外,特地安排的现场讲解员,还向广大群众宣传医保政策和健康知识,让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义诊咨询活动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大家的齐心协力。早在活动开始前,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外科、门诊、职能党支部,团委及外科团支部就多次召开支委会和团支部会,讨论研究活动方案,精心部署,全面统筹。

义诊当天,共完成医学知识咨询503人次,帮助预检分诊160人次,处方诊断治疗218人次,检测血压210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0余份,完成心肺复苏技能群众培训32人次,为前来义诊咨询的群众提供了全方位的医疗卫生服务。

文/图本报记者李瑞

新闻推荐

新手露营基础装备有些啥

金秋九月,正是外出亲近大自然的好时节,露营是不错的选择方式,但是,对于新人朋友可能有这样的困惑:我们外出露营,该带些什么...

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民服务守初心健康路上担使命 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主题党日大型义诊咨询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