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美姑:召开盖茨项目专题会议 助推工作实现新突破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23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为了加快推进盖茨基金会项目工作,进一步推进项目工作有序开展,美姑召开了盖茨项目专题会议。美姑县政府、县卫生健康局、“三线”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盖茨项目涉及乡镇领导和卫生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传达了关于召开盖茨基金凉山项目专题会议精神,并就两乡盖茨项目工作作了通报。

会议强调,认真核实普通和重点人群摸底工作,底数不清无法抓好此项工作,进一步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要做到“面对面”签约服务,提高签约率,加强家庭医生团队人才队伍建设。项目乡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工作站全面建立,一般人群电子化签约率到达50%以上,项目支持重点人群(高血压、糖尿病、艾滋病)电子化签约率达80%、规范化电子健康档案率到达85%以上,签约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随防管理率不低于85%,单阳家庭管理率达75%以上,高血压规范化管理率达75%,糖尿病规范管理率达75%。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充分认识项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准确把握盖茨基金会项目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具体目标任务;扎实做好项目各项工作,特别要抓好宣传教育,实现新突破,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项目乡镇机构功能进一步完善,每个村至少配备一名具有医学背景的村医生,接受相关业务知识培训的乡镇卫生院卫生专业人员比例到达60%,应该接受相关业务知识培训的村医生比例达100%,并能有效开展工作;完善绩效考核评估体系,完成考核任务;艾滋病防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团队人才队伍建设得到加强;项目乡镇卫生院服务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搭建与县级和州级综合医院双向转诊平台和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利用双向转诊和远程影像会诊为项目支持的签约人提供服务;加强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阳性育龄妇女“一对一”管理模式,特别是在孕妇女的管理,层层分解工作任务,做到管理“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办法和项目手册实施项目经费,经费专款专用,确保项目经费使用安全;围绕项目核心指标,整改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无条件保质保量完成盖茨基金项目工作目标任务。

(马吉洛曲)

新闻推荐

凉山州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主任会议召开

(紧接01版)州人大法制委关于《凉山彝族自治州摩梭文化保护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凉山彝族自治州邛海保护条...

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清凉山上寻初心2019-10-22 10:31
评论:(美姑:召开盖茨项目专题会议 助推工作实现新突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