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脱贫路上不落“一人一户”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01-08 06: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江潇 实习生李蕊池)1月6日,记者从市扶贫开发局获悉,攀枝花市凉山自发搬迁贫困人口精准脱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019年实现凉山自发搬迁贫困人口429户3474人顺利脱贫。剩余589户2921人正在抓紧对标补差,2020年将全部脱贫退出。

去年以来,攀枝花市聚焦户籍难点,及时出台《凉山自发搬迁贫困人口落户实施办法》,市、县公安和扶贫部门联动配合,通过现场对接、电话沟通、文件函询等方式,与凉山州反复对接,开通户籍办理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简化办理程序。通过采取迁出地出具证明直接办理、老弱病残由迁入地直接传送信息办理、镇村干部带领集中办理、亲子鉴定补录等措施,强力推进户籍落实工作,为贫困人口享受帮扶政策提供前提条件。目前落户率达94%,剩余400余人因整户无原籍信息等特殊原因正在积极与公安等部门对接,争取政策支持。 (下转4版)(上接1版)2019年,攀枝花市投入支持凉山自发搬迁贫困人口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59亿元,是2018年全市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2.47倍。建设农村组道、产业路130余公里、沟渠7公里、桥梁6座、蓄水池42口,铺设安全饮水管网530余公里,建设文化活动中心(广场)3个。凉山自发搬迁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和交通出行条件得到根本性改变。

2020年,攀枝花市将聚焦剩余589户2921人凉山自发搬迁贫困人口减贫任务,补齐短板,确保达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确保所有贫困人口按期脱贫退出,全面完成减贫目标任务。

新闻推荐

国家电网预计今年电网投资4500亿元 披露明年投资流向

在内部下发“严控电网投资”通知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12月20日举行的稳投资保民生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今...

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深山有野香2020-01-07 23:49
评论:(脱贫路上不落“一人一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