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凉山州农业农村局长阿呷说哈:将资源优势转为发展优势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2-01-21 03:41   https://www.yybnet.net/

整合优势资源

“打造‘中国农业硅谷’是对接重大战略新机遇、落实绿色崛起新要求、梳理区域发展新坐标、展现安宁河谷新价值的有力举措,能进一步将安宁河谷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凉山的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日前,凉山州农业农村局局长阿呷说哈在接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专访时说。

阿呷说哈说,为打造“农业硅谷”,目前凉山已开展了大量前期工作,邀请了国内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在凉山州17个县市进行农业资源、产业发展、生物多样性等方面调研。下一步,将进一步梳理思路、找准方向,在全国范围内征集规划设计团队,高质量编制规划,尽快启动实质性建设。

同时,凉山还将整合州内科研院校的力量,引入高层次创新人才,组建核心技术研发团队,建设一流的实验室群落,在育种、品种改良等方面展开联合攻关。在安宁河谷建设一批种业、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等领域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以推动一二三产业的融合。

阿呷说哈说,接下来,凉山还要培育壮大并引进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同时鼓励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在他看来,未来在中国凉山·安宁河现代农业硅谷中,一个特色鲜明、结构合理、链条完整,有凉山特色的产业体系将建立起来。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肖洋席秦岭见习记者周翼

新闻推荐

岁月的见证 赵丽娟

●赵丽娟(1969年2月)?●赵丽娟(2021年)1969年2月3日,我和一些同学一起告别了各自的父母,乘坐着知青专列从北京出发,来到...

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昝(zán)就是揸2021-11-24 02:47
评论:(凉山州农业农村局长阿呷说哈:将资源优势转为发展优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