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宁南 > 正文

春意正浓 野外露营正当时 建议:亲子式露营,最好选择专业场所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4-09 08:35   https://www.yybnet.net/

体验房车住宿。 很多露营基地都会提供房车住宿供游客体验。

春意正浓

野外露营正当时

文/图本报记者何玉凤

月,暖意融融的春天,风光正好,此时天气和煦,正是露营的好时节。

更重要的是,露营不只是年轻人的专属活动,已经有了家庭的朋友也可以带上孩子体验一次温情脉脉的亲子式露营。就像有人说的,如果有机会,每个孩子都应该去露营一次,让他们知道这个世界不仅有城市,还有山川湖海,爱上大自然的美好。

除了野外帐篷露营外,房车露营也越来越受到许多市民追捧。记者近日从西昌近郊几处房车营地了解到,一到周末,不少父母就带着孩子前往营地感受和体验生活。

受访者A:

野外露营能增进亲子关系受访者B:留下的记忆远比眼前拥有的重要

野外露营能增进亲子关系

西昌市民江女士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整个周末基本都奔走于两个孩子的各种兴趣班。据江女士说,大儿子在学篮球、跆拳道,小女儿钟情舞蹈、绘画、播音主持,各种兴趣班学下来,一天的时间就没有了。周末孩子还要写作业,准备第二天上学的书包,这样晃荡下来,周日也没什么时间外出玩耍,更别说野外露营。

现在天气回暖,很适合郊游踏青。再考虑到孩子越来越大,周末和父母交流的时间却越来越少,江女士暗自做了个决定:即使再忙,也应该挤出时间,和老公、孩子一同去郊外装转。“我觉得露营就是很好的一个方式,不仅可以培养和孩子间的亲子关系,还能增进夫妻关系的和谐。”江女士告诉记者,露营可以让孩子最直接的亲近自然,去了解我们生活的自然环境,还能发现很多城市里不能发现的美好。

因为是业余露营,江女士不希望在装备上开支过大。由于自身没有丰富的露营经验,也没有露营装备,所以她希望能够找一个基础设施成熟的露营基地,这样既可以让小朋友体验真实的露营生活,大人也不必为前期的采购设备投入太多资金。“野外露营的话,自己要准备的装备太多了,大到帐篷、睡袋、防潮垫,小到照明灯等,如果一次性采购齐全,也是一笔很大的支出。”江女士告诉记者,希望能找到一处专业的露营基地,房车也好,帐篷也罢,重要的是安全有保障,还能让孩子体验到生活。

受访者B:

留下的记忆远比眼前拥有的重要

相比江女士注重亲子关系的增进,市民邱先生更希望通过露营丰富孩子的童年生活。

邱先生感慨,这辈子我们也许无法功成名就大富大贵,但我们不会平庸地生活,我们因为喜爱户外活动而过得丰富多彩。我们曾经攀登过高山、畅游过大海;我们曾经赏日出日落、观月升月;我们曾经小溪抓鱼、沙滩捉蟹;我们曾经穿越森林、横渡大河。我们很累,但我们很快乐。我们惋惜岁月流逝,但并不害怕老去,因为我们有过那么多。这是我希望孩子日后回忆中都能想起的美好。

邱先生是一位老师,对于孩子的成长,他看得很远。“眼前课本知识很重要,业余生活也要丰富,不只是兴趣、特长的培养,还应该去未踏足过的地方,感受未曾亲近的事物。”邱先生表示,人生的道路漫长,希望孩子能珍惜每一天的邂逅,珍惜每一天的感悟,珍惜每一天的拥有。希望孩童时快乐的记忆能伴他一生。

受访者C:

专业露营基地更能保障安全

市民曾先生是一位资深户外运动爱好者,自身也有过多次户外露营的经验。曾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大多数市民没有丰富的露营经验,也没有露营装备,所以基础设施成熟的房车露营基地更适合亲子露营。

“毕竟我们不是专业人士,带小朋友出去也只是想体验生活,如果是房车的话,既可以做饭也可以睡觉,最主要的是安全得到保障。当然,如果晚上能看到满天的星星就更巴适了。”曾先生认为,野外露营存在很多安全隐患,随处散落的烟火很可能引发火灾,尤其是对于干燥多风的春季来说,隐患更大。建议亲子露营重在安全,其次才是对亲近大自然的追求,最好选择专业场所,这些场所不仅能提供一些照明、生活用水,最重要的是有统一管理,相较安全一些。

曾先生表示,我们长年累月生活在钢筋水泥包裹的城市,活在车水马龙、灯红酒绿的快节奏的都市,身心早就应该得到洗涤。找个时间离开城市到野外露营,对大人来说,约上三五好友,看星星、看月亮、喝点小酒、摆摆龙门阵、吹点山风,让紧绷的神经能得到短暂的休憩。对孩子而言,由于对于户外活动是天生的亲近,不仅满足了他们的心愿,丰富了他们的经历,在他们的生活中也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推荐地一★

★推荐地二★

大菁乡藏羚羊户外营地

价格:100元至150元每晚。

游玩路线:市区自驾前往约30分钟或在西客站乘坐113路公交车。

推荐玩法:野外垂钓、烧烤、射箭、攀岩。

★推荐地二★

螺髻山景区自驾车营地(西昌安哈)

价格:帐篷150元至180元每晚。

游玩路线:距西昌市中心35公里,市区自驾前往需40余分钟。

推荐玩法:原生态彝寨,尽享彝家美味。

★推荐地三★

七里坝谷克德自驾游营地

价格:房车1500至1800每晚,帐篷150至180每晚。

游玩线路:自驾前往约一个小时。

推荐玩法:近距离感知高原草海。

★推荐地四★

宁南县凯地里拉康养度假区

价格:房车688元每晚,帐篷888元每晚。

游玩线路:西昌至宁南距离129公里左右,自驾大概2-3个小时就能到。在火把广场附近的汽车客运中心坐大巴车,需3个半小时至4小时,票价30元左右。

推荐玩法:尽享温泉之旅。

新闻推荐

凉山政法委书记调研宁南移民安置

本报讯(钱自学唐玉饶记者唐万贵)3月27日至28日,凉山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石拉比带领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宁南县...

宁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南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意正浓 野外露营正当时 建议:亲子式露营,最好选择专业场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