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宁南 > 正文

宁南:强化党建工作 倾情服务农民工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31 07: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来,宁南县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聚焦聚力推动落实“服务白鹤滩”等“1553”发展思路,整合宁南县、白鹤滩工程建设部“两地”党建资源,探索建立“农民工联合党工委”,为推动白鹤滩水电工程优质高效建设、农民工党建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6+4”组织体系密织“服务网”

“延伸党建工作的触角,全方位服务农民工、农民工党员,是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重点。”宁南县通过组织联建、资源汇集、制度保障三条路径,构建了上下对接、横向互动的矩阵型组织体系,广泛凝聚力量。联合施工区6个参建单位和白鹤滩镇、华弹镇等4个重点移民乡镇党委成立农民工联合党工委,将农民工党员全覆盖纳入网格化教育、管理和监督,激发在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中先锋模范、示范带头作用。

同时,该县整合“两地”资源打造16个活动阵地,设立党工委办公室,完善工作职责、联席会议制度等,明确“农民工维权、技术服务”等13项工作任务,畅通“双向沟通”渠道,及时分析解决农民工党建、工程建设等问题,推行党员积分管理机制,将农民工党员主题教育学习情况等纳入联合党工委积分管理,作为评选、扶持等依据,高效推动联合党工委工作规范高效运行。

“1+3”搭建平台筑实“关爱网”

“走深走心走实,理论学习才能有收获。不注重学习,会因思想落后而迟滞不前、干不成任何事情、背叛理想信念。”宁南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坦言。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宁南县搭建“三个平台”突出高效、便捷、贴心等优势,切实为农民工提供优质服务。在加强农民工党员学习过程中,该县以提升思想认识、提高专业技能为重点搭建学习教育平台,建立“我和大国重器”为主题的学习网络群,推行“线上+线下”学;整合县委党校讲师、施工部门技师等资源,开办“读书班”和“技工研修班”,实现农民工党员政治思想、施工技术“双提升”。截至目前,在线推送主题教育“两书一章”等学习资料300余篇次,开设培训班36班次,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讲主题教育党课1次。

同时,该县先后在白鹤滩施工区、县人社局、县司法局等部门和移民乡镇设立33个农民工服务站,为农民工提供学习教育、技术指导、法律援助等“一站式”服务;开展“读书会”“技能比武”等活动丰富农民工精神文化生活,突出党群服务平台作用发挥。并搭建农民工、农民工党员关心关爱平台,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春风行动”等活动,通过政治生日贺卡等方式,及时传递组织关怀支持;建立困难档案、台账,加大结对帮扶力度,增强农民工党员政治认同感和建设“大国重器”向心力。截至目前,开展各类活动12场次,为困难农民工解决难题100余个。

“1+N”专项行动打好“实训战”

10月15日,高700余米的白鹤滩电站大坝首个泄洪深孔(5号)历时96天完成施工,实现“百日筑深孔”目标。这个成绩的背后是联合党工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百日攻坚”行动。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最坚任务、到最苦岗位、攻最难问题,在一线践初心担使命。”这是百余名党员技术骨干和农民工加入发出的号召。参建全体人员们以 “白+黑、5+2”的状态,加快推进项目工程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为泄洪深孔施工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面对农民工总体上文化程度普遍较低、流动性大,这些现实问题,能手帮带、党群结对等行动应运而生。200余名党员业务骨干、农民工,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方式,与600余名农民工结成帮带队子,将电焊、混凝土浇灌等技术“手把手”传授给帮带对象,大力培养技术骨干,为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以农民工联合党工委实际工作成效,助力白鹤滩工程优质高效推进。”这是联合党工委的工作目标,也是奋斗指南。

(李桦汶 雷刚)

新闻推荐

宁南与顺德开展文化美食产业交流活动

本报讯10月20日至24日,宁南县商务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县职业技术学校、餐饮企业代表到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开展文化美食...

宁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南:强化党建工作 倾情服务农民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