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普格 > 正文

正是凉山好风景 千里送教一家亲 泸州十八中张义金一行赴凉山州普格县送教送培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5-10 11:16   https://www.yybnet.net/

“老师,我们喜欢你!”

“看,天好蓝啊!马上就要到了,好激动!”来自泸州十八中的熊小琴老师坐在大巴车上一边忍受着道路的颠簸,一边激动地对小学部分管校长张义金说道。4月10日至12日,她和刘耀链、朱清援老师在张义金的带领下走进大凉山,展开了一场温情满满的慰问、送教、送培之旅。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

“走,我们先去看看李老师和曾老师!”张义金一行惦记来此支教近一年的李再洪、曾沂会老师,迫不及待地要为他们送上泸州十八中3800多名师生的浓浓想念。在马洪乡政府和普格中学附城分校,熊小琴终于见到了来此援彝的丈夫李再洪和昔日的同事曾沂会,许久不见,竟是“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张义金特地来到两位老师的住处,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当他代表学校将慰问金分别交给两位老师时,两位老师感动地说道:“谢谢学校的关怀,我一定好好完成援彝工作,不辜负大家的关怀与期望!将咱们泸州十八中的优秀传统发扬光大!”

老师,我太喜欢你了

汽车穿行在巍巍大山中,经历了两个多小时的颠簸后,张义金一行来到洛乌沟乡小学,受到了校长阿巴长生和90多名师生的热情欢迎。

又到了精彩的献课时刻:朱清援老师为孩子们上体育游戏课,他和孩子们灿烂的笑脸一起绽放在操场上。熊小琴、刘耀链则分别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语文和数学课。课后,一个小女孩拉着熊小琴的手说:“老师,我们太喜欢你了!”

张义金给老师们带来《信息技术与数学教学的整合》辅导课,还就泸州十八中的师训工作作了经验交流。最后,他代表学校向洛乌沟中心学校捐款,用于购买孩子们的生活用品。阿巴长生校长代表全校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今后多开展这样的送教送培活动,加强两校联系,增进彝汉友谊。

感触颇多,不虚此行

随后,张义金一行马不停蹄赶到螺髻山铁道兵希望学校。在这座美丽的校园里,几位老师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知识带给了这里的孩子们,尤其是朱清援的《足球脚背外侧运球》体育课令孩子们热情高涨,跃跃欲试。

当张义金将捐赠款交给校长丰贵宝时,激动地说:“我们一路走来,感触颇多,不虚此行,谢谢你们的坚守,你们的教育初心,你们的教育情怀令人钦佩!”

凉山州的天可真蓝啊,这片纯净的蓝色将会被十八中人珍藏在脑海,这里的故事将会被带回泸州十八中,说给师生们听,晶莹的友谊之桥已悄然形成。

王春梅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情系大凉山 共同促发展 泸州二十八中帮扶洛乌沟中学小记

泸州二十八中牵手普格县洛乌沟中学共同发展。陈静摄■陈静本报记者刘校宏近日,泸州二十八中校长罗明春再次带队到大凉山深...

普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普格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正是凉山好风景 千里送教一家亲 泸州十八中张义金一行赴凉山州普格县送教送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