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普格 > 正文

点亮孩子们心中的梦想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5-19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普格五道箐乡中心校开展文艺汇演活动

本报讯 5月10日早上,小桥、流水、鲜花点缀下的普格县五道箐乡中心校格外美丽,在这里,该校一年一度的文艺盛会——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活动即将上演。

“五道箐乡中心校现有800多名在校生,共有16个教学班,今年每个班级都要出一个节目,节目种类包括了合唱、舞蹈、诗朗诵、舞台剧等多种形式,主要是让每一个同学,每一位老师都参与进来,让每一个人学生都得到锻炼,得到提高。”五道箐乡中心校校长胡正华介绍说。

汇演现场,五年级(一)班的合唱歌曲《祖国之子》深受师生欢迎。歌曲由全班同学演唱,一半彝语一半普通话,听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最吸引人的当属校舞蹈队表演的两个舞蹈《舟魂》和《彝红》,整齐划一的动作、动感十足的舞步,引来阵阵掌声。据介绍,这两个节目是该校的保留剧目,曾经参加全县中小学生艺术节时都获得过很好的名次。

“我们通过举办这些丰富多彩的节目来把素质教育贯穿其中,让每一位学生在素质教育的洗礼下健康成长,这几年来来,我们通过‘小手牵大手’‘学前学会普通话’等活动,让孩子们带动家长,在脱贫攻坚建设美好家园中作出学校应做的贡献。”胡正华说。

文/图 本报记者 英比韦慕 宾文才

新闻推荐

普格:奋力实现6%增长速度

2019年是普格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刺之年,同时也是社会经济发展最关键的时期。这一年...

普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普格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农技专家到彝乡2019-04-26 05:31
猜你喜欢:
评论:(点亮孩子们心中的梦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