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普格 > 正文

深入“三州”17个贫困县和地区成都医生为群众送去义诊服务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7-18 02: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侯初初) 记者昨日从市总工会获悉,在市总工会联合甘孜州总工会、凉山州总工会、阿坝州总工会共同组织的“成都名医三州行”扶贫义诊活动中,来自成都的80余名医生先后来到三州的17个贫困县和地区,用自己的敬业精神和专业所长,为17000余名当地群众送去义诊服务,让他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成都的优质医疗资源。

在普格县人民医院,一场关于多重耐药菌的防控措施业务培训的讲座让70余名当地医生和医务人员收获颇丰;在喜德县人民医院,一场关于健康知识的业务培训讲座让60余名县医院和来自周边各乡镇卫生院的医生们感到意犹未尽;在冕宁县人民医院,医疗专家们进行了病房巡查,查看住院病人情况,现场为医护人员提供指导。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提升当地医护水平,着眼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市总工会在组织成都的医疗专家在当地开展讲座的同时,还与当地的工会组织和医院等建立起了长期定点对口帮扶关系,建立外科、内科、妇产科、儿科师带徒60余对。“联系建立起来是第一步,今后我们将和当地工会组织、医院等开展长期的技术培训和传帮带活动,在资金、技术、设备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比如,当地如果遇到解决不了的疑难杂症,可以通过工会组织这一渠道找到我们,我们将尽最大努力联系成都的优质医疗资源去帮助他们,带动三州的医疗水平整体提升。”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普格:结合“大排查”狠抓控辍保学

本报讯近日,普格县控辍办组织全县34个乡镇及各中小学控辍保学业务员开展控辍保学大排查暨化解销号培训,狠抓控辍保学各...

普格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普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入“三州”17个贫困县和地区成都医生为群众送去义诊服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