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普格 > 正文

测绘法宣传进校园 开学季 爱国主义教育浸润校园 深情诵读 礼赞祖国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9-03 09:21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们列队拼出“中国”图形,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本报记者李家平 摄

本报讯(王晶)昨(2)日,泸州市广营路小学举行了主题为“立德向善乘风起 爱国爱家逐梦扬”的开学典礼。

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琅琅的朗诵声,六五班全体学生深情地诵读,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抒发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以及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为了让文雅学生将安全牢记心中,健康幸福成长,师生们共同学习了《三雅校园安全“十不准”》。学校向师生们发出了《巩固创文成果,三雅校园在行动》的倡议,共建文明城,幸福你我他。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泸州市广营路小学送给全校学生四件锦囊:逐梦、修行、学习、责任,希望他们努力成长为品味高雅、气质儒雅、行为文雅的雅美好少年。

知国家版图 爱美丽中国

本报讯(古帮伦 记者 李家平) 8月29日是第16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宣传主题是“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8月30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教育和体育局、113地质队,结合第16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在泸州高中开展“知我国家版图,爱我美丽中国”国家版图教育大型活动。

活动中,自然资源部第三地理信息制图院专家,为学校师生作专题讲座,从认识中国版图、中国版图历史演变、国家版图关键区域、中国地图的表示方法以及问题地图分析五个方面,讲解了国家版图的相关知识、正解地图的获取方法等。

学生胡宣羽说:“听了这次讲座我才知道,平时存在地图使用不规范的现象,如果要在网上获取正确地图,应该在自然资源部或者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的网站下载。”

专题讲座结束后,约2000名学生身着统一服装,学生们列队拼出“中国”图形,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学校负责人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国家版图意识主题宣讲,让他们知晓国家版图是一个国家行使主权和管辖权的疆域,体现了国家在主权方面的意志和在国际社会中的政治、外交立场,同国旗、国徽、国歌一样,是国家的象征”。

活动现场设置了无人机展示、体验区,让学生们了解无人机测绘知识。

据悉,此次国家版图教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师生增加对国家版图知识的了解,提高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的意识,增强维护国家主权和版图完整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爱国热情。

开学第一课红歌唱响彝区课堂

本报讯(杨尚威 记者 肖婷) “国旗国旗真美丽,金星金星照大地,我愿变朵小红云,飞上蓝天亲亲您。”昨(2)日,在龙马潭区对口帮扶的凉山州普格县花山中心校六年级教室内,50余名彝族学生在邓刚老师的领唱下,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一边学唱歌曲,脸上写满了庄重与虔诚。

这是凉山州普格县花山中心校六一班的“开学第一课”。课堂上,学生们合唱了《国旗国旗真美丽》《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等爱国主义歌曲,礼赞祖国,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今天知道了许多关于国旗的故事,今后我们要爱护国旗,热爱祖国,努力学习成长,将来为建设家乡出力,让祖国更加强大。”六一班学生火补莫友作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激动地说。

去年9月,原在龙马潭区下大街学校任教的邓刚随区里对口援彝队伍奔赴凉山州普格县,在这里开始了为期两年的援彝工作。这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不仅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对他也是一次精神洗礼。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希望学生们通过开学第一课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为生活在这个伟大的国家而感到自豪和骄傲。”邓刚说。

昨日,来自龙马潭区的援彝教师们在学校的组织下,纷纷在各自班级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他们通过自己的方式,带领彝区学子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新闻推荐

应急管理部赴凉山开展因灾致贫返贫情况调研

本报讯(何欢)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防范因灾致贫返贫、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批示精神,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副司...

普格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普格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夏日的哀伤2019-08-26 23:54
评论:(测绘法宣传进校园 开学季 爱国主义教育浸润校园 深情诵读 礼赞祖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