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重点项目“牵手”民生发展成昆复线西昌西站周边乡镇发展都有了“小谱谱”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07-11 12:48   https://www.yybnet.net/

成昆复线西昌段跨安宁河太和大桥线路正紧张建设。

“成昆复线西昌西站在太和辖区建设,为我们安宁河西岸带来了发展机遇,我们太和、裕隆、高草等周边乡镇将联动发展,利用安宁河谷生态走廊建设,打造特色观光等农业亮点项目,促进一方经济发展,让广大群众致富奔小康。”西昌市人大代表、太和镇党委书记朱兴志表示。

“在裕隆的发展中,依托成昆复线西昌站和兴富村拆迁安置点建设,全乡通过规划引领,正积极对接西昌市委‘六大支撑发展格局\’战略部署,围绕‘枢纽新区、魅力回乡\’发展,凝心聚力,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统揽,以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支撑,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为依托,以服务和改善民生为保障,以依法治乡为抓手,为建成安宁河畔美丽富饶文明和谐新回乡而努力。”裕隆乡党委书记杨伟洪充满了信心。

日前,西昌市人大第八代表小组在裕隆乡举行第二季度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开莲、副主任代义,市十届人大第八代表小组代表,太和镇、裕隆乡、高草乡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大家围绕成昆复线建设、成昆复线西昌西站建设,以及征地拆迁安置、产业转型发展开展调研和座谈活动,并结合各乡镇发展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西昌市人大代表和各乡镇依托成昆复线和西昌西站建设展开调查研究,思考如何发展、规划发展蓝图,思路明确、切合实际,值得肯定。”罗开莲欣慰地说。

是的,成昆铁路扩能工程,不但能够为沿线乡镇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成为提升当地群众生活水平的又一重大民生工程,成昆复线西昌西站还将让进入“铂金十年”的西昌实现再跨越;项目的建设,将全面构建西昌大交通发展支撑体系,大大提升西昌发展战略地位,推进西昌加快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进程,对全市乃至凉山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新形势下面临新机遇,大项目带来大发展,我们要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不遗余力为成昆铁路复线的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建设,为成昆铁路早日通车打下坚实基础;人大代表要多深入基层,多听、多看,主动反映人民群众迫切希望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将关注的焦点集中到人民群众的期盼中来;乡党委、政府、人大代表要与时俱进,围绕大项目建设,从民生发展的实际问题出发,在脱贫攻坚巩固、新农村建设、征地拆迁、重大项目工程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等方面主动作为,从而服务好群众,切实推动各项目问题解决,深入推动成昆复线和西昌西站建设;并在发展第三产业上找准定位,大胆探索拆迁、安置新模式,研究发展观光农业与旅游服务业新思路、新方法;要解放思想、开拓眼界,找准自身短板,以党委关注、政府关心、群众关切的问题为突破口,积极组织开展异地考察调研,学习借鉴成功经验,依托大项目建设,不断推动各乡镇实现大发展,共同建设好美丽新农村。”罗开莲强调。

文/图本报记者李春

新闻推荐

阿菲老达村22户贫困户乔迁新居

“这个新房真的很漂亮,比以前住的地方好太多,做梦也没想到住上这么好的房子,用上这样的好床。扶贫政策瓦吉瓦,西昌电力卡...

西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点项目“牵手”民生发展成昆复线西昌西站周边乡镇发展都有了“小谱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