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钛”给力了!西昌钢钒全自动批量加工钛材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07-11 12:49   https://www.yybnet.net/

加工卷曲成形的钛卷。

本报讯日前,西昌钢钒在板材厂热轧线通过全方位生产过程管控,以全自动连续批量生产方式,轧制出420吨钛板,成材率达到98.19%,标志着该公司已具备钛材批量加工供货能力。

“钛”有目标。据板材厂首席工程师付开忠介绍,为深挖先进热轧生产线潜能,批量开发高附加值钛材产品,西昌钢钒开展了工艺技术攻关。

“钛”有能力。前三轮的钛板加工试制,成材率和合格率较低。经过反复优化设备、工艺技术,本轮钛板加工试制实现了钛材两座加热炉规模化稳定生产。

“钛”有故事。在钛材生产过程中,该公司精心制定了板材厂钛板生产组织方案,明确了生产技术标准、责任目标及应急措施;严格对原料、设备、工具、能源介质、生产环境等进行巡检和把关,注重关键设备和生产条件的准备确认,加强全流程工艺过程跟踪指导;严格执行钛板试制计划和作业指导书,全面强化生产过程关键技术的优化控制,确保了钛板生产质量稳定受控。

同时,该公司加强钛板生产核心工艺参数跟踪控制,针对温度调控、冷却水工艺、表面质量控制、性能取样、包装发货等环节制定了严格的技术标准,发现问题及时进行优化调整,促进了钛板全自动连续批量生产,为西昌钢钒打造钛材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谭显勇田维兵

图/西昌钢钒板材厂综合室提供

新闻推荐

混改是“1+1>2”的资源新配置

剥离市公交公司和市汇通公司城市公交经营性资产,组建“国有资本控股、民营资本参股”的混合所有制城市公交企业——西...

西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昌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钛”给力了!西昌钢钒全自动批量加工钛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