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西昌三所公办幼儿园昨日摇号派位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07-11 12: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7月10日,2018年西昌市城区三所公办幼儿园进行了电脑摇号派位。

据了解,西昌市东风幼儿园、红旗幼儿园、红星幼儿园各50个学额,面向社会随机摇号派位,采取家长报名、电脑摇号的方式招生。当日,各幼儿园已陆续张贴公示名单,家长可前往查询最后的录取结果。

上午9时左右,已经在三所幼儿园成功报名的数百名家长,集中在西昌二中多媒体教室进行电脑摇号。据现场幼儿家长张波介绍,今年凡是西昌户口年满三岁的幼儿(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都有在上述三所幼儿园报名参与摇号的资格。于是张波7月9日凌晨开始,分别前往了上述三所幼儿园为孩子报了名。他说,这样就能够增加摇中号的几率。报完名后他才知道广撒网这一举动是相当明智的,因为红旗幼儿园报名人数高达240人,红星幼儿园的报名人数是274人,东风幼儿园的报名人数更多,有460人。

上午9点30分,系统操作员先通过演示,向大家介绍摇号系统功能,随后启动正式摇号,每所幼儿园分五组,每组摇出10位幼儿名单。很快,红星幼儿园5组号码代表50名被电脑随机抽中的幼儿名单就产生了。随后,工作人员当场打印摇号结果,由监察、操作员和主持人签字、盖章确认后,交由园长带回并负责在当天通过园务公开栏、网站等方式公布摇号名单。

据悉,当天三所幼儿园摇号的全过程,都由幼儿家长代表、西昌市教科知局,以及西昌市公证处公证员等全程监督。参与此次摇号的家长代表共20名,每四人为一个组,分别负责摇号、唱票、监票、巡视工作。

10点30分左右,红旗幼儿园的摇号结果出来时,现场有位家长大笑起来:“哈哈哈!中奖了,看来五个小时的队没有白排,我家娃娃成功摇到号了。”这位家长名叫钟学文,儿子小杰六月底满三岁。钟学文说,今年四五月份他就开始关注幼儿园报名的事情,7月9日凌晨两点过,他和亲戚一起分别前往三所幼儿园开始排队报名。名是报上了,不过摇号还是要看运气,第一所红星幼儿园摇号结束没看见娃娃的名字,钟学文急得来回打转,不过还好,红旗幼儿园摇号名单上出现了自己娃娃的名字。钟学文说:“运气好啊!现在悬在心里的大石头终于放下了,就等着幼儿园的开学通知了。”

文/图本报记者杨恒张波

昨日凌晨三点就有家长在东风幼儿园门口排队报名摇号。

新闻推荐

西昌今日正式启用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厅

本报讯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有关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最多跑一次...

西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荷”色生香2018-07-11 12:50
评论:(西昌三所公办幼儿园昨日摇号派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