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撞坏护栏后跑了 也算肇事逃逸 酒驾男子因此被拘15天、扣12分、罚2900元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0-10 09:44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扶起被撞坏的护栏。 肇事司机和肇事车辆。

道路中间设置隔离护栏,主要是为了防止车辆逆向行驶、随意调头,可以阻止非机动车、行人任意横穿道路,能够预防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交通秩序,同时还能点缀道路风景、美化城市环境。

大家都知道,开车撞到人,第一时间要停车,赶紧拨打报警电话,保护事故现场,救助伤员。但不少司机撞坏交通护栏等公共设施后,却不知道同样不能一走了之,否则,也会涉嫌肇事逃逸。近日,西昌一男子就因为驾车撞倒中央隔离护栏后逃逸,被警方拘留。

男子酒后驾车撞护栏

一走了之逃避处罚

9月26日早上7点20左右,有市民反映西昌市三岔口西路人行天桥下道路中央隔离栏被人撞坏,严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立即到达事故现场,勘查发现道路中心多处隔离护栏被撞坏,损坏隔离护栏长度达15米。

“虽然是一起公共财产损失的事故,但该事故已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我们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及时获取道路监控视频,在经过调查走访后,锁定了案发时间及肇事车辆,肇事车辆是一车牌为辽K55***的小型越野车。”据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警方通过车辆登记信息找到车辆所有人,在其配合下找到该起交通事故肇事逃逸嫌疑人陆某,并对陆某进行酒精测试,结果显示酒精测试结果达到40mg/100ml,属饮酒驾驶。

据陆某描述,9月25日晚,他和几位朋友约在西昌市健康路一烧烤店吃夜宵。26日凌晨5时,陆某驾驶车牌为辽K55***的小型越野车从健康路驶入三岔口西路时,突然撞向了道路中间的隔离护栏,并从撞坏的隔离栏处行至另一侧车道,接着又驶回原车道。发生事故后,陆某将车停在路边,下车捡起脱落的保险杠便驶离了现场。

若造成重大事故

最高入刑7年

目前,陆某因饮酒驾驶以及肇事逃逸已被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处以行政拘留15天、扣除驾照12分、罚款2900元的处罚。

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提醒广大驾驶员,发生交通事故后,无论是两车事故还是单车事故撞坏公共设施,都应该先打电话报警备案,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设置警示标志,等待交警部门的处理。如因过失损坏交通设施后,未及时报警而逃逸的,极可能引起重大交通事故。一旦酿成恶果,根据《刑法》将被追究刑事责任,最高可入刑7年。

文/图邱成瑶本报记者江滢

新闻推荐

走进开元、荞地、川兴 寄情山水寻梦田园

“谁不说咱家乡好”魅力西昌竞演活动初赛第十四场(P组)竞演开播文/本报记者杨玲玲图/杨正飞“采菊东...

西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昌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撞坏护栏后跑了 也算肇事逃逸 酒驾男子因此被拘15天、扣12分、罚2900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