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西马”结束不到一小时 全城交通就恢复了畅通西昌交警棒棒哒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1-07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每年的“西马”不仅是让广大马拉松爱好者热血沸腾的赛事,更是一场对交通的考验。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们凌晨便开始忙碌,不到5点,他们就到达了现场和赛道沿线疏导交通,提前做好赛事保障。

针对此次赛事人员多、规模大的特点,西昌交警大队从1日开始就在西昌市内开展了各类交通整治行动,并对赛道及周边违停车辆进行劝告驶离,部分执勤交警工作至凌晨。比赛当天,西昌交警大队抽调480余警力用以保障交通,主要负责除赛道外的31个疏导点的交通秩序。在与赛道交汇的所有通行路口及城区主要拥堵路段,执勤的交警、辅警坚守岗位,劝导群众,引导车辆绕行,直至最后一名选手完成比赛。随后全体交警、辅警立即投入到城市交通疏导保畅中。

比赛期间,交警队全体人员严格按照执勤规范要求,以饱满的精神、严整的警容,坚守在各自岗位、寸步不离,做好赛道及周边道路交通疏导工作,确保比赛路段顺畅,圆满完成了“2018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交通保障任务。

赛事结束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贵平表示,经过五届马拉松的磨练,西昌交警充分展示了不怕苦、不怕累、执行力强的优良作风。五年下来,尽管任务依旧艰巨,但是团队之间明显感觉压力逐年减少,团队配合越来越默契,大家都能主动积极地参与到这一重要的赛事中来。按照以往的惯例,马拉松比赛结束后,会出现撤退拥堵现象,而今年,依靠大队指挥部的科学布控、细致分工以及团队间的默契配合,不到一小时,全城交通恢复畅通。

本报记者洪冬玲

新闻推荐

看小记者鼓起勇气的模样实在太可爱

小记者正在采访参赛者。3日,在“西马”赛道两旁,不时能看见一群小小的身影来回穿梭,他们拿着假话筒,有的还拿着笔和...

西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马”结束不到一小时 全城交通就恢复了畅通西昌交警棒棒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