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河湖公园建设(西昌)论坛将于11月16日至18日举办

来源:凉山日报 2018-11-07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从11月5日在成都举行的河湖公园建设(西昌)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湖公园建设(西昌)论坛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西昌市举办。论坛将以“创建河湖公园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高峰访谈、开设分论坛、授牌仪式和发布宣言等一系列活动,共同探索水生态文明的发展方向,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

论坛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四川省水利厅、凉山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要议题包括河长制湖长制与河湖公园建设、河湖公园建设与推进乡村振兴、水生态文明试点实践探索、流域生态治理与绿色发展、水生态补偿机制、河湖水系连通理论与实践等6个方面。论坛活动还将形成并发布《河湖公园建设(西昌)宣言》,作为今后河湖公园建设与发展的标准与总纲。

去年开始,四川省在全国率先开展河湖公园试点建设,在全省优选了包括邛海—安宁河流域等9个首批河湖公园建设试点。凉山州编制完成了《安宁河流域河湖公园建设总体规划》和《安宁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综合规划》,在安宁河流域的冕宁、德昌、喜德和西昌4县(市)共规划了40个公园节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10个,各类项目200余个,并将此项规划作为凉山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长期坚持实施。以西昌市东西海“三河”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西昌市海河月亮湖公园和安宁河樟木箐乡试验段建设为代表的一批河湖公园节点项目快速推进。

据介绍,河湖公园是指由政府划定和管理的河流、湖泊及其沿岸山林、农田、城市(村镇)水岸等(包括水利设施形成的各种水体及周边范围),以保护性利用河湖及其沿岸地区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及其景观为目的,兼有环境保护、科普教育、游憩、社区发展、科学研究等功能,实现河湖及其沿岸资源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的特定区域。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驻会副会长王春益,四川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强言,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梁宏志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本报记者 比木日洛 范可)

新闻推荐

增减衣物 适量运动 保证睡眠 秋冬换季做好这些保健康

本报资料。本报记者李善鸿临近立冬,目前正是秋冬换季的时候,西昌最近的天气也是变幻莫测。早晚凉,中午热,衣物加...

西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河湖公园建设(西昌)论坛将于11月16日至18日举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