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李俊带队突击检查教育质量提升落实情况 全面推进,提升教育质量要落实在行动上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1-08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鹏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拿出实际行动,狠抓工作落实,是实现一切目标的关键。

2018年,西昌产业转型升级在前,作风提升、狠抓落实也要在前。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以突击检查的形式,查找问题、倒逼问题整改已成为常态:今年以来,西昌市委书记李俊带队先后对“西昌格格”落实情况、乡镇汛期值班值守情况、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群众投诉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11月6日,西昌市委书记李俊带队再次对西昌四小、月城学校、宁远学校突击检查,这次检查的重点是教育质量提升落实情况。

三个问题

校长主任请“作答”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当天,检查组将第一个检查点选在了西昌四小。

走进学校会议室,李俊详细询问学校发展情况。“四小现在有多少学生?”“有没有大班额的现象?”……

随后,待学校领导陆陆续续来到会议室后,一场特殊的“检查”正式开启。

“今天,我们过来主要有三个问题。第一是教育质量工作推进会后,学校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第二是对照要求,学校梳理出了哪些问题?第三是下阶段,学校有何具体工作举措?”

“不听成绩汇报,我们只能听工作举措。”李俊说道。

学校负责人一一作答后,李俊对学校落实情况并不满意。

“教育质量工作推进会上,我的讲话是《革新我们的教育》,何为革新?就是一次革命,就是对以往的教育教学理念进行一场彻底颠覆。”李俊指出,要认真过细抓细教育质量推进会各项工作部署,全力推进落实教育质量提升工作。

出其不意,是此次突击抽查的一个特点。抽查小组并未将抽查的第二个检查点选定在学校较多的老城区,而是选择了稍远的月城学校。

同样的三个问题,也交给了月城学校、宁远学校的校长和教导主任来作答。

落实行动

教育质量提升还需再过细

坚持民生优先,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西昌步伐铿锵。

3月26日,西昌市委书记李俊带队,对幼儿师专、月城学校、春城学校等5个教育重点项目进行集中调研。

一场密集调研,一次深入座谈,今年西昌教育重点工作思路和方向明确:质量提升,成为2018年西昌教育全年工作主题。

9月10日,西昌市召开2018教育工作大会,设定基本目标:在抓好今年教育系统“质量提升年”的基础上,今后每年确定一个教育工作主题,力争经过“铂金十年”努力,建成5所本专科学校,10所以上示范高中,16所以上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2019年被确定为西昌教育系统的“教育标准化管理年”。

10月12日,西昌市召开教育质量工作推进会,再对教育质量提升工作作出部署。

抓实抓细,全面压实教育质量推进会上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好教育质量提升工作。

李俊要求,要持续聚焦聚力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持续研究探索教育教学规律,要在学生健康心智的培养教育、艺术类的教育、体育教育、生活卫生习惯等方面下功夫;要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内部管理,充分调动全员的工作积极性、工作热情和内心正能量,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持续强化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打造正能量主阵地,彰显学校特色与个性。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党晓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军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新闻推荐

“立冬时节”话养生

本报资料本报资料“立冬时节”话养生立冬是一年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九个节气,每年的阳历11月7日...

西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俊带队突击检查教育质量提升落实情况 全面推进,提升教育质量要落实在行动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