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凛冬将至爱宠保暖应有方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1-17 08:32   https://www.yybnet.net/

立冬以来,西昌的天气渐渐变冷,记者看到,不少爱狗市民已经为自己的爱犬穿上了“保暖外套”。西昌波奇拉布拉多交流中心负责人赵映龙提醒,各位铲屎官在为爱犬保暖的时候,可能走入了一些误区,自己的好心可能就会害了主子哟。

误区一:给狗狗穿上“大衣”。到了冬天,许多铲屎官喜欢给自己的爱宠买各式各样的服饰,穿上一层又一层的衣服,认为这样可以帮助它们抵抗寒冷。尽管宠物穿着衣服的样子十分可爱,但其实这种做法并不科学,并不是所有的狗狗都适合穿衣服。例如,哈士奇、阿拉斯加等原本就生活在寒冷地区的狗狗,它们拥有厚厚的皮毛,寒冷的气温反而会让它们觉得更加舒适。而体型较小、毛发比较短的狗狗,往往皮下脂肪含量较低,这时候就需要有衣服来帮助它们抵抗寒冷。

误区二:过度使用电暖器:在寒冷的冬季,不光人们喜欢坐在电暖器旁取暖,小动物也是一样。温暖的温度,常常使它们忘记危险。还有的主人会给自己的爱宠准备电热毯、暖贴,其实这些都是没有必要的,过度保暖,不仅会干扰宠物自我抵抗寒冷的能力,也会增加触电、误食等一系列危险。

误区三:怕宠物感冒,减少外出:有些铲屎官认为,室外寒冷,爱宠在外面容易着凉感冒,从而减少外出时间。其实,适当外出,不但可以提高宠物的抵抗力,让宠物更好地适应气温的变化,也可以释放了它们爱玩的天性。

本报记者蒲建峰

新闻推荐

西昌市乡村振兴规划编制成果第一次初评会召开

本报讯近日,西昌市乡村振兴规划编制成果第一次初评会在民族体育场东区会议室正式召开。会上,规划编制单位解读了国...

西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凛冬将至爱宠保暖应有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