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西昌市召开教育系统项目推进会 不能仅仅“画在纸上”推进项目建设要出实招,更要见行动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2-06 11:53   https://www.yybnet.net/

西昌春城学校。

文/本报记者张鹏

图/本报记者李春

坚持民生优先,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西昌步伐铿锵。

今年3月,西昌市委书记李俊带队,对幼儿师专、月城学校、春城学校等5个教育重点项目进行集中调研。一场密集调研,一次深入座谈,今年西昌教育重点工作思路和方向明确:质量提升,成为2018年西昌教育全年工作主题。

9月10日,西昌市召开2018教育工作大会,设定基本目标:在抓好今年教育系统“质量提升年”的基础上,力争经过“铂金十年”努力,建成5所本专科学校,10所以上示范高中,16所以上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2019年被确定为西昌教育系统的“教育标准化管理年”。

12月4日,一场40余人参加的教育系统项目推进会在西昌举行。推进会现场,涉及项目的10所学校校长悉数到齐,要素保障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四家市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也全部到场。

这场推进会,没有沉闷的听会,项目推进情况成为会议发言的主要内容,不仅谈项目推进进度,更谈推进过程中的问题。

加快推进:

要出实招要见行动

不同的项目,必须要采取相同的举措——提速,再提速。

纵观“黄金十年”,西昌对教育的投入可谓“真金白银”:十年间,西昌实施项目300余个,总建筑面积160余万平方米,办学硬实力大步前进。从宽阔的西昌坝子到高高的磨盘山顶,房子建得最好、国旗升得最高的地方,都是学校。过去一个皮球、几根皮筋“栓”住一群孩子,如今丰富的运动器材让学生的体育活动花样翻新……

教育影响一座城市的未来。

“要站在西昌事业发展和工作全局的高度,统筹推进好教育重点项目。”市委书记李俊指出,教育重点项目的建设,重在有利于推进均衡教育和普惠教育;教育重点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教育布局的整体优化全面提升;教育重点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夯实城乡发展的底部基础和公共服务。

统筹发力:

一心一意抓落实

项目千般好,落地更重要。

李俊在推进会上强调,要抓住关键问题,推动工作落实。要下最大的决心,做好涉及教育项目的拆迁工作。要排出时间表、任务数,因地制宜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加快项目建设开工。

要尽最大力度,压缩办件时间。要加快项目的审批办理,要在项目审批办理上体现“西昌效率”,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体现“西昌精神”和“西昌速度”,千方百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

要强化资金保障。对教育重点项目进行重新梳理,集中力量推进10所学校的工程建设,要用好、用够、用足各类政策支持。

要加快土地报批。要抓紧落实项目用地前期工作,准备好相关报批材料,及时上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土地报批工作。要抓好规划牵引,要高标准、高起点地做好学校项目规划。

抓项目关键在一个“干”字,定了就干。

李俊要求,要压实各级责任,落实好责任担当。

要有责任意识。要协调各种关系,化解各类矛盾,推动项目落地,各责任部门要充分发挥重大项目服务保障职能,乡镇要切实做好征地拆迁等工作;发改经信部门加强重点项目的过程跟踪管理信息通报,加强过程管控;教育部门要承担具体的工作责任;四家市属国有企业要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要强化时间意识。要提前谋划好每个阶段该做什么工作,每个工作节点该什么时间完成,牢牢盯住目标、盯住进度,每月定时上报一次工作进度。

要强化落地意识。要树立把“事情办成才叫本事”意识,寻方法、找路子,全力破解各项难题,强势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各环节不停滞、快推进。

西昌市领导陈路、唐军、周肯、杨收作、冉洪全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项目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西昌市开展第二期民族乡镇村级幼教点辅导员培训

本报讯为提升西昌市民族乡镇村级幼教点辅导员“学前学会普通话”教学水平,11月28日至29日,西昌市教科知局组织开展了第...

西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昌市召开教育系统项目推进会 不能仅仅“画在纸上”推进项目建设要出实招,更要见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