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消防网红人偶走进邛泸景区 大萌娃惹人爱,游人纷纷求合影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2-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萌萌的消防网红人偶吸引了不少游人合影。

春节期间,西昌市邛泸景区每天接待游客十余万人。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宣传工作,扩宽消防宣传面,普及群众节日期间防火安全意识,提升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凉山消防支队突出重点,认真筹划,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努力浓厚消防宣传氛围,筑牢社会火灾防控屏障。

2月6日,正月初二,邛海边上人头攒动,大批游客聚集邛海泸山景区。凉山消防支队宣传小分队走进西昌邛泸景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哇,你看那个娃娃的头上写着‘119’。”为了此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凉山消防支队宣教中心专门制作了消防网红人偶,人偶头顶有一个印着“凉山消防”“119”字样的头盔,脸上大大的眼睛和微笑的嘴唇都显得栩栩如生,人偶身上的橙色消防服醒目耀眼,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消防员穿戴好可爱的人偶服在景区内发放宣传资料,并对群众讲解如何预防家庭火灾、燃放烟花爆竹应注意的问题和发生事故后的自救互救措施等。活动中,宣传人员针对春节火灾特点,结合案例,浅入深出地为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详细讲解了引发火灾的常见隐患、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正确处置初期火灾、如何使用固定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等知识。

宣传人员表示,春节旅游旺季到来,景区里人流量较大,加之冬季天气干燥,容易发生火灾,要引导广大游客遵守相关规定,确保春节旅游旺季期间景区消防安全。

通过人偶这种宣传形式,在景区吸引了一大批游客驻足学习消防知识并合影,受到了游客的一致赞扬。

现场许多游客表示,凉山消防这种宣传形式新颖,在春节游客聚集景区开展消防宣传,特别是借助网红人偶,很有吸引力,今后会教育家人特别是小孩提高消防意识,杜绝安全隐患。

文/图本报记者王维华寒梅

新闻推荐

马廷贵深入城乡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感谢你们为西昌发展做出的贡献”

马廷贵深入城乡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本报讯“同志们,过去的一年,西昌经济社会发展再次实现了新跨越,感谢你们为...

西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昌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消防网红人偶走进邛泸景区 大萌娃惹人爱,游人纷纷求合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