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四风”问题不松劲 正风肃纪不停步 西昌形成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2-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检查组抽查市内饭店、酒店的消费情况。

2019年春节临近,当大家都在准备迎接新年的时候,西昌市丝毫没有松劲,进一步用实策、出实招、察实情、求实效,切实加强廉政教育,敲响廉洁警钟,着力营造崇廉尚洁良好氛围,努力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严防“节日病”滋生。

紧盯节点强举措

加强宣传教育,提早“打招呼”。在节前,通过手机短信、QQ微信工作群、廉洁西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廉洁信息,多渠道、多频次发送廉政短信,反复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强化廉政意识,风清气正过廉“节”。

厘清职责权限,明确“责任田”。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严明纪律规定,防止“踩红线”。针对“四风”突出问题,节前重申“十二条禁令”,即严禁违反规定巧立名目发放奖金、津贴补贴,严禁借重大活动筹备或节日庆祝之机变相向职工普遍发放现金、补贴、有价证券或与活动无关的实物等,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自我约束、防范被“围猎”立起规矩、亮明底线。

紧盯重点强监督

强化自查自纠,要求各单位聚焦重点,对照“标尺”,对本单位是否存在大吃大喝、喝高档酒,是否存在违规公务接待等情况进行自查自纠。

市纪委组织特邀监察员,联合食药工质、税务、电视台等部门深入市内的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行业等场所,重点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党员干部参与打牌赌博以及出入私人会所、参加隐秘聚会等隐性变异“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现场主要采取查阅餐饮发票、询问接待人员、突击暗访检查、调取监控视频等方式,先后对市内20余家酒店、饭店进行抽查,发现疑似公款消费问题线索2件,市纪委将对有关线索进行核实,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同时,利用“GPS公车监管平台”对纳入管理的公务车辆进行检查,严防节日期间违规使用公车问题“抬头”。

紧盯违纪强问责

2019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对“四风”问题进行快查快办,截至目前,已立案6件6人。近期西昌市拟对6起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既处理当事人,又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不断放大震慑效应,形成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文/图余忠涛胡鑫玥

新闻推荐

新春闹灯谜 花海赏月色 梦寻花海景区里出新年好彩头

大家一起猜灯谜。文/图本报记者侯丽芳说起春节的习俗,不得不提猜灯谜。从宋代开始,猜灯谜就成为老百姓新...

西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昌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红红火火过大年2019-02-12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四风”问题不松劲 正风肃纪不停步 西昌形成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