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西昌市中医医院走进西昌学院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4-22 07:55   https://www.yybnet.net/

学员认真听讲,并仔细记录。

现场教授徒手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急救技能

本报讯当身边有人心脏骤停或出现意外创伤时,大多数人常常因为不懂得如何处理而惊慌失措。其实,在拨打“120”后等待救护车来之前,如果懂得常规急救技能,可以帮上很多的忙,甚至挽救垂危的生命。

为普及急救常识,培养急救技能,4月17日,应西昌学院邀请,西昌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骨科副主任医师王勇博士,在该学院北校区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讲座,并现场传授徒手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急救技能。

培训包括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在理论知识讲解中,王勇强调了掌握急救技能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和心肺复苏的急救步骤。同时,告诉大家如何判断病人需要心肺复苏、如何判断是静脉出血还是动脉出血和相应的包扎方式、以及如何使用不同的搬运方式搬运不同的病人等。实际操作阶段,王勇利用现场的人体道具耐心演示心肺复苏的急救步骤,并强调操作中的注意事项。

西昌学院教师认真听课,仔细记录关键内容,并结合理论知识逐一在智能人体道具上进行实践操作。即使操作起来不够熟练,但大家十分投入。而且王勇在一旁指导并解答各位老师的疑问。经过反复练习,大家基本掌握了徒手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

培训结束后,多位学员发来信息表示,这堂课很精彩也很实用,让他们真真正正学到了新技能。

王勇说,掌握急救技能不应该只是医务人员的事情,而是要向广大百姓普及。“就拿心脏骤停来说,留给病人的时间极其有限。如果身边的人能够抓住‘救命黄金时刻’立即实施心肺复苏,将极大减少病人的死亡率和致残率。”他说,希望越来越多人掌握必要的急救技能,当有人发生意外时,才能冷静地施予援手。

文/图本报记者李瑞

新闻推荐

“刷脸”时代来了

“刷脸时代”真的来了!随着人脸识别技术快速发展,算法精度不断提升,“刷脸”已经逐步在金融、公安、边防、航天、教育、医疗...

西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昌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昌市中医医院走进西昌学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